川普批民主党候选人是左倾社会主义
2019-03-01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将在下周举行,大会主持人、美国保守党联盟主席马特.施拉普(Matt Schlapp)表示,川普(特朗普)时代的民主党人“全力投入社会主义、政治正确,抛弃我们所有的传统”,美国福克斯新闻报导称,因此一年一度的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将与民主党形成鲜明对比,可能聚焦于自由,以及美国的立国原则。

施莱普周四(2月21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民主党人正在调整其观点,实际的用意是说立国原则已腐败,应被抛弃。

施拉普表示,社会主义实际上完全反对美国主义,不能使美国伟大,这将在整个大会上以各种方式进行解释。

成千上万的与会者,包括许多大学年龄的保守派每年聚集在一起参加该会议。组织者希望川普总统和彭斯副总统像往年一样出席,尽管这些演讲尚未得到确认。

另一方面,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ard Sanders)宣布角逐2020年总统大选。他曾以民主党人的身份参与角逐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虽以民主党身份登记,但桑德斯实际上是一个无党派独立人士,他从未加入民主党,自称是“民主社会主义者”,是美国国会中唯一公开表明是社会主义者的国会参议员。

他和许多民主党参选人一样倾向于支持提高富人的税率、全球化、扩大政府健保、加强环境法规等。

桑德斯说:“我们的竞选就是为了创造能够为多数人服务的政府和国家经济,而不是只为少数人服务的政府和国家经济。”

作为回应,川普总统和几位共和党人则指责民主党正在走向社会主义。美国之音报导称,明年的选举可能出现重大的意识形态交锋。

民主党人强调推动彻底的环境变革,向富人征税,扩大政府健保计划等,这些都招致共和党人和川普总统的批评。

川普说:“可还是有人试图在美国实行社会主义。所以我再次对你们说,也要让全世界都听见,美国绝不会变成社会主义国家。绝不!”

中国共产党在夺取政权以前宣传“打土豪分田地”,把地主富农等有钱人成为斗争的对象。把地主乡绅的土地和财产强制性再分配给没有土地的人,以调动穷人的积极性。同时,夺取富人钱财也是共产党军队筹粮筹款补给作战的需要。

纽约联邦众议员科尔特斯等民主党新科国会议员正在推动全面的环境改革动议。

2017年6月,川普政府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理由是在该协议下,美国出了大部分费用和技术,却消减自己的全球竞争力。在100多个签署国中,美国独自承担75%费用,约每年750亿美元。协议规定,印度在收到2.5万亿美元资助时才开始减碳措施,中国还可增加排放十多年,在2030年前不需采取任何措施。川普政府认为,对各国的减排要求的区别对待,会造成美国产品丧失全球竞争力。

据美国之音报导,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激烈的争辩说明民主党的观点立场容纳百川。她说:“欢迎来到民主党!我们不是任何人的橡皮图章。我们不是铁板一块。我们从来都不是铁板一块。谁愿意领导一个像铁板一样的政党呢?”

维吉尼亚大学的分析人士萨巴托说,长期以来民主党人都有一个名声:意识形态分裂和内斗。萨巴托说,1920年代的幽默大师罗杰斯形容的最贴切。他说,我不属于任何有组织的政党,我是一个民主党人。现在,那个时代又回来了。民主党内派别众多,每一派都有1-3三名候选代表。

布鲁金斯学会的卡马克表示,民主党明年在挑选总统提名人的时候将看重参选人的某些特质,希望候选人能够与川普完全不同,比如年轻、立场进步,又足够庄重,能够应对国家面临的挑战等。

但也有人表示,很多民主党人最感兴趣的还是挑一位能够击败川普的候选人,立场偏左不利于获胜。美国前副总统拜登,以及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都是民主党内持中间立场的人,他们都可能近期加入参选行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商务部初裁 中方向美倾销钢架

    下一篇: 纽约五区联盟 反对增建游民收容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