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粉丝抗议 川普挑战 希拉里面临苦战
2016-07-27


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虽成功获得提名,但前对手桑德斯的忠实支持者却依然对她不依不饶,不但再度示威,还警告民主党恐因提名而严重分裂。此外,共和党候选人川普也对希拉里构成强有力挑战。外界认为,希拉里正面临一场苦战。

桑德斯支持者抗议不断 民主党深陷分裂危机

桑德斯的很多支持者本来对初选结果就不太满意。加之民主党大会前夕,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电邮外泄,曝光了高层在初选中偏袒希拉里、压制桑德斯的内情,令这些支持者更加愤怒。即便桑德斯25日亲自在民主党大会上演说,呼吁支持希拉里以弥合党内分裂,也未使他们改变心意。

26日晚,民主党大会宣布希拉里获提名后,桑德斯的部分支持者愤然离开会场,有人边走边说:“操控!这就是民主的样子!”

随后,桑德斯的大批支持者,其中包括上百名党代表,突然现身大会现场的媒体中心,一些人嘴上贴著胶带,喊完质疑初选不公的口号后,静坐抗议。他们说,他们正以和平的方式,抗议民主党将其拒之门外。

大会25日开始至今,已有数千名活动人士走上街头,表达对桑德斯的支持。一些以“要不选伯尼,要不就完蛋!”(Bernie or Bust!)为口号的支持者,还威胁要打断希拉里获提名。



24日,大会开幕前一天,大批支持者也齐聚费城市中心抗议。他们一再高喊,对DNC说“不”,“我们不会投票给希拉里。”

福克斯新闻网报导,27日,桑德斯的忠实支持者更发出警告,民主党可能因提名希拉里而严重分裂。

密歇根州弗林特市22岁大学生科里·詹姆斯(Cory James)表示:“我猜想,我们正在见证一个将彻底改变美国政治的事件。”他预计民主党会因希拉里获提名而分崩离析。

来自密苏里州布恩维尔的迪克思(Debra Dilks)表示:“希拉里没有获提名,这个提名是偷来的。”迪克思还说,她不确定自己是否要在11月总统大选中投票。

希拉里诚信备受质疑

美国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负责人戴博(Robert Daly)25日表示,希拉里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诚信度。


希拉里的诚信度受到质疑。(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他说,仅33%的美国人相信,希拉里在公开场合说的是真心话,另一些人则认为,她说话是经过政治考量的。而川普则不存在这个问题,虽然不少人认为他很粗鲁、过分,但大多数美国人,包括川普反对者在内,都认为他说的是内心所想。

桑德斯一名支持者克拉克(Heidi Clark)向中央社记者表示,要她听桑德斯的话投票给希拉里“不可能”,川普说话直截了当,而希拉里当国务卿时支持TPP,现在竞选总统时却说不支持,“她哪句话是真的?”

《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引述加州共和党政治顾问艾克里(Kevin Eckery)的话说,希拉里削弱川普的努力并不够,因为她没有承认很多选民的担忧,而是置之不理。他指出,在政治场中也如同人际关系中一样,被人认为无视他们的担忧,只能滋生更多的愤怒。

中央社报导,专门研究美国总统大选的美国大学历史系教授李赫特曼(Allan Lichtman),在给希拉里的建议中提到,她必须直接面对电邮争议,尤其是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的“电邮门事件”,这一疑云不会像一缕轻烟一样消失,人们期待看到她本人直接说出哪里做错了。

希拉里要想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女总统,还必须赢得更多美国人的信任,设法抹除选民心目中“不诚实”的印象。

川普支持度窜升 强势挑战希拉里

CNN/ORC25日公布的最新全国民调显示,得益于共和党大会的助力,川普的支持度颇有起色。若加上绿党与自由党参选人吉尔·斯泰因(Jill Stein)和加里·约翰逊(Gary Johnson),川普以44%对39%领先希拉里;若希拉里与川普两人对决,川普支持率则升至48%,希拉里为45%,这意味着川普在共和党大会后反弹了6%。

这份民调也显示,川普的好感度(Favorability)也从共和党大会前的39%,增加至46%。在处理经济与恐怖袭击的问题上,选民信任他的比率,领先希拉里10%以上。在处理国际事务上,川普也将希拉里的领先优势削减了7个百分点。

川普的个人形象也得了相当的改善。现在有52%的人说,川普竞选总统是为国家利益,而不是为个人利益,仅44%的人对希拉里持这一看法。认为川普诚实守信的人也从38%上升为43%。

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26日最新公布的民调也显示,可能投票的选民中,39%的人支持川普,37%支持希拉里,24%都不支持。川普领先两个百分点,误差在4个百分点之内。

CNN分析说,当川普受益于共和党大会,支持度反弹之际,民主党人却对总统竞选日益坐立不安,在这场竞选中,希拉里虽然仍受到青睐,但看来正面临一场苦战。
    来源: 史轩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电信巨头Verizon收购雅虎 创建网络广告第三平台

    下一篇: 川普吁俄国来真的:找回希拉里丢失电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