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选情专家分析:川普可能最终落败于民主党候选人
2016-03-10


美总统大选初选共和党参选人川普扩大领先优势,希拉里却在密西根州战败。不过选情专家分析,川普最终可能落败于民主党候选人。

川普在密西根州、密西西比州和夏威夷州3场初选中获胜,提名优势继续扩大。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撰文分析,川普突起关键在于他敢于说出自己的观点和政见,这是川普的支持者青睐他的原因。

佛里曼认为,尽管民主党可以轻易击败川普,但川普仍有3张牌可打。首先,一旦取得党内提名,走偏锋的他可以回到中间路线,迎合少数族裔及独立选民;再者,如果在选前发生重大恐怖攻击事件,主张禁止穆斯林入境的川普,可以轻易在反恐议题上获得分数;最后,如果他与希拉里对决,很多不为外人所知的事将全部浮上台面,痛恨希拉里及不满共和党的票源将被他收入囊中。

另一位专栏作家布洛(Charles M. Blow)分析,希拉里败在密州较为意外,对桑德斯(Bernie Sanders)而言,不管是心理或选战气势上都是获胜者。

布洛认为,希拉里和桑德斯都具有共和党迄今所欠缺的选战严肃与认真的一面,2人不管谁出线,都可以击败共和党领先者。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华尔街日报今天最新民调,希拉里以51%领先川普的38%,桑德斯更以55%击败川普的37%。调查还发现,川普虽扩大领先局面,但共和党选民似乎比较青睐卢比欧或克鲁兹。两人与希拉里一对一交手的结果都在伯仲之间。
    来源: 刘莹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支持科鲁兹的牧师遭枪击 嫌犯白宫外被捕

    下一篇: 川普评论6.4学生抗议活动 再受指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