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仑大火至3死14伤    锂电池是祸因
2023-11-17

FDNY 推特图片


【看中国记者Rebecca Tian纽约报导】据纽约市消防局(FDNY)消息,11月12日(上周日)凌晨,在布碌仑奥本尼大道(Albany Ave)242号发生3级大火,3死14伤。大火还造成一名消防员严重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当天凌晨,消防员于4点34分赶到火灾现场,当时火势已经蔓延了整栋三层楼,随后来自同一家庭的三代人因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周日晚些时候,这一家三口被宣布死亡。灭火持续2个多小时,有14人在这场大火中受伤。起火原因是一块用于电动滑板车的锂离子电池,这个电池点燃后形成了一堵「火墙」,使得居民难以逃生。
这种锂离子电池引发的火灾,已经导致纽约市今年93起火灾中的17人死亡,消防官员希望相关部门采取行动解决这个问题。
纽约市消防局强调:
锂离子充电电池通常用于家用电子产品,如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电动滑板车和其他需要插入式充电的设备。这些电池体积小、功能强大,但一旦使用不当,就会过热、起火或爆炸。
锂离子电池起火尤其危险,因为它们起火和蔓延的速度非常快。它们还会产生有害的有毒气体。
如何确保安全?
只使用与设备兼容的充电器和电缆--不兼容的充电器会导致设备过热不要在睡觉时给设备充电
请勿在枕头或床上用品下或床顶和沙发上为设备充电
电池充满电后不要继续充电 
请勿在主要出口附近充电-如果发生火灾,您需要有一条畅通的出路
将电池置于室温下,避免高温或阳光直射,存放电池时远离易燃物。
如果电池出现异常气味或颜色变化等损坏迹象,泄漏或怪声,请停止使用设备。  
购买经过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的标志。UL标志表明产品已经过安全测试或其他独立安全测试机构认证的电池和设备
锂电池起火后如何应对:
锂离子电池起火后会迅速蔓延。它们会产生有毒气体,最安全的做法是离开现场。不要尝试自行灭火。
如果您的设备开始发出嘶嘶声并起火,请立即离开该区域,离开时关上门并拨打911。
锂电池处理:
将锂离子电池扔进垃圾桶或在家中回收是非法的。
将电池送到电池回收点进行回收,或访问nyc.gov/batteries获取处理说明,始终是最佳选择。
在丢弃电池前,请将电池单独装袋或用胶带粘住两端。
 
报告不当储存、充电或弃置拨打311或212-NEW-YORK(212-639-9675)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州长霍楚宣布将阿片类和解款1.928亿美金用于戒毒服务

    下一篇: 守护自由民主灯塔   王礼进呼吁抗拒中共渗透社区选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