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初中华裔学生遭霸凌 华裔居民集会求正义
2023-11-15

 

                                                                               



201初中华裔学生遭霸凌  华裔居民集会求正义

 
【看中国记者Rebecca Tian纽约综合报导】10月30日华裔居民300多人聚集布碌仑(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蒋莎乐(Eric Gonzalez)办公室门前抗议示威,希望撤销201初中霸凌事件中对华裔家长雷先生的所有指控。
 
事发于9月28日,布碌仑201初中13岁华裔学生Brian打球时与一对中东裔兄弟起纠纷,对方叫来家长围殴并打伤Brian。两天后该中东裔一家四口又拿著铁质棒球棍和铁棍找到Brian家报复,Brian一家不得不与对方展开混战,双方多人受伤。Brian的父亲雷(Lei)先生的头骨和两根手指被打裂,目前面临警方7项控罪。中东裔孩子的舅舅即暴打Brian的中东裔男子萨布(Hassan Saab)因涉嫌在学校和住家持武器伤人被控12项罪名。
 
华裔社区认为这是一起霸凌案件,雷先生是在自卫和保护儿子的情况下还击,不应该受到指控。于是10月30日,大约300多华裔社区居民在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甘沙乐(Eric Gonzalez)办公室门前集会抗议示威,示威者高举标语,高喊「取消所有控罪」、「自卫不是犯罪」、「我们需要安全的社区,安全的学校」、「打人犯法,自卫无罪」等口号,敦促检方撤销对雷先生的所有七项控罪;同时要求最大限度惩罚上门滋事,打伤雷先生的肇事者。集会上多位民意代表和社区领袖发表演讲,州众议员郑永佳(Lester Chang)参加了集会并表示,这一事件不仅事关布鲁克林,也事关全纽约地区,社区抗议说明华裔社区是团结一心的,他希望布鲁克林地检能立即采取切实行动,撤销所有指控。
 
甘沙乐于30日下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检察官们正在仔细审查此案,我们打算驳回对这位学生父亲的指控,集会前已经传达了这一点。另外,我们计划将萨布(Hassan Saab)的案件提交大陪审团。
 
随后示威人群游行到市教育局门口,要求教育局重视霸凌现象,保护亚裔学生安全。同时要求学校必须实施及落实反欺凌计划。30日晚,市教育局并未回复。此案后续发展结果,华裔社区居民还在继续关注。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纽约第20选区共和党参选人白育青

    下一篇: 康奈尔大学犹太社区遭网路威胁,州长霍楚谴责仇恨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