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市议员和司法选举结果揭晓
2023-11-15





【看中国记者Rebecca Tian纽约报导】11月7日是纽约市议员换届普选日,今年的普选包括51名纽约市议员,其中37个市议员席位有竞选,余下的14个市议员无挑战者。今年的市议员选举同2021年的市议员选举一样,当选人任期只有2年,要到2025年的市议员选举,胜选的市议员的任期才恢复到4年。此次普选还有司法选举:皇后区地区检察官、布朗士地区检察官、民事法官的选举,选票上有两项公投。截止7日下午6点,纽约市510万名登记在册的选民中,有约9%亲自投票或已退回了有效的不在籍选票(缺席选票)。
 
市议员选举结果
 
华埠第1选区的民主党籍市议员马泰(Christopher Marte)在共和党与保守党籍对手丘海伦(Helen Qiu)的挑战下,以将近七成的得票率胜出。马泰连任市议员,他的新一个任期将到2025年年底。市议会第1选区包括了炮台公园城、市政厅中心区、华埠、金融区、小义大利、下东城、北豪(NoHo)、苏豪(SoHo)、南街海港、南村、翠贝卡和华盛顿广场。
 
皇后区第19选区现任共和党籍市议员帕拉迪诺(Vickie Paladino)选战,以大比数打败民主党籍挑战者艾维乐(Tony Avella),超出对手逾4000票。帕拉迪诺出生于白石镇,进入政界前有近40年时间在这里经商、养家,经营两家小企业的经验。她说自己不是极左也不是极右,能勇敢面对纽约激进政治分子对她的威胁。市议会第19选区的辖区包括奥本戴尔(Auburndale)、大学点、白石镇、湾台(Bay Terrace)、Beechhurst、部分北法拉盛、贝赛、道格拉斯顿-小颈。
 
法拉盛第20选区现任民主党籍市议员黄敏仪胜出,成功连任。在开票到98.9%时,黄敏仪得票4905票,得票率58.05%。共和党候选人白育青得票2657票,得票率31.45%;「更好法拉盛党」候选人陈锦良得票837票,得票率9.91%。黄敏仪上任两年,为社区争取了重要资源,包括为109分局争取亟需的资源,争取更多的警力;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优先处理人行道的拥堵问题,支持小商家,敦促市府执行关于法拉盛街头摆摊的规范;争取创记录的清洁资金;争取到3000万元经费给选区内的学校和公园。
 
皇后区第23选区现任李琳达(Linda Lee)面临共和党周国东(Bernard Chow)挑战,在开出的80.70%票中,以7216票对周的4306票,守住席位。
 
25选区现任克里斯南(Shekar Krishnan)在开出的94.78%票中,以55.44%的得票率战胜共和党挑战者曹艾庄(Zhile Cao)。
 
南布碌仑第43选区,民主党候选人庄文怡赢得市议员席位,43选区是新划出的亚裔多数的选区,没有现任席位。庄文怡以59%的得票率击败了共和党的谭莹莹和保守党的维乐培(Vito LaBella)。这个选区涵盖了布碌仑日落公园、班森贺和戴克高地(Dyker Heights)。去年,这里曾经选出了第49选区的共和党州众议员郑永佳。
 
南布碌仑第47选区,现任民主党候选人纪思庭大幅领先。昨晚11点开票97%的数据时,纪思庭得到了11,148张票(58.17%),共和党候选人李凯健7,916张票(41.31%)。纪思庭以领先17%的优势,获得了第三个任期。新47选区是由原来的市议会第43区和第48区的部分地区合并而成的。它包括了布碌仑湾脊、康尼岛、巴斯海滩和戴克高地的部分地区,以及南布碌仑海岸线的一部分。据布碌仑报,纪思庭在竞选期间得到了许多民主党人和工会的支持,他们为他的竞选活动提供了资金和代言。他还得到了市长亚当斯的支持,但具体有多大影响还不清楚。
 
司法选举方面结果
 
皇后区地区检察官凯兹(Melinda Katz)以大比数压倒性打败共和党候选人Michael Mossa及公共安全党(Public Safe Line)候选人格拉索(George Grasso),轻松连任。
 
皇后区第六行政区(The 6th Municipal District)民事法官候选人江伊敏(Evelyn Gong)则以51.12%得票率18467票,领先共和党沙纳汉(William D.Shanahan)的48.49%得票率17517票,将成为该选区首位华裔女法官。
 
在六选五的竞选之中,去年成功当选皇后区民事法官的林凯伦(Karen Lin),当选皇后区高等法院法官(Queens Supreme Court,属纽约州的初审法院),成为该区首位东亚裔女性州高等法官。
 
华人投票期间发现「被申请」缺席选票
 
在这次首选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绿卡持有者也来投票(有夫妻俩来投票,妻子拿绿卡也想投,后被告知不可以);没有进行选民登记来投票;去错了投票站;投了票却忘记又再来投票等等。最为严重的是有些华人到了票站后发现,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代为申请了不在籍选票。根据规定,他们要放弃现场投票,在他们反映自己没有申请不在籍选票之后,最后他们填写了宣誓选票。法拉盛第20选区市议员黄敏仪的竞选团队在11月2日发出过声明,近期接获许多选民反映,声称有第三方未经他们许可,向选举委员会申请了代领他们的不在籍选票,黄敏仪竞选团队发信给超过800名选民,通知他们可能有第三方代替他们到选举委员会领取了不在籍选票,结果收到了超过40名选民的电话,表示自己从未申请,更未授权第三方代领,代领者也未将选票送达。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布朗士破获大型毒品加工厂 毒品总价约400万美金

    下一篇: 州长霍楚宣布将阿片类和解款1.928亿美金用于戒毒服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