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改表决日 12团体持7千请愿信反假普选
2015-06-18
经过一年多的讨论和谘询,及一场雨伞运动,香港政府星期三终于将2017行政长官选举方案提交立法会审议表决,民主派议员表明会否决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预计最快周四有结果。


〝假普选方案一定不能要!假普选方案一定不能要!〞

一早,来自法律界、医护界等的12个专业团体收集各业界人士共7033封反对政改方案的信,他们拿着信箱,围绕立法会一周,将信箱递交给26位泛民议员。泛民拿着信箱在议事厅外,再次表明 会投票否决假普选方案。

香港立法会议员 李卓人:〝很感慨为何中共到今时今日都要限制香港人真正的选择,香港人的民主权利。当然我们工党否决了之后,一定会和港人一起争取真普选,重启政改。〞

约下午一点,政务司长林郑月娥进入议事厅,她说,今天是香港民主发展的关键性日子,无论投票结果如何,都有深远意义。

首个发言的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表明不会动摇,必定投下反对票。

公民党党魁 梁家杰:〝我的决定十分清楚,不会动摇,必定投下反对票,这一票对得住历史,对得起香港民主运动的先驱和后来者。〞

审议的政改方案是根据人大常委会去年八月三十一日作出的决定作为框架。由1200人组成的提名委员会提名参选人,并限定只能选出2-3名候选人,再给五百万选民投票,被民主派批评是假普选。

政府预计星期四傍晚表决,泛民希望尽快否决方案。
    来源: NTD 责编: Amy

    上一篇: 习近平逛超市 问沙琪玛何时到期 图

    下一篇: 一心赚钱 敦煌莫高窟濒临毁灭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