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开战波及纽约市    双方抗议者对峙冲突
2023-10-13


2023年10月10日,人們參加在紐約市舉行的「與以色列站在一起」守夜和集會。(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Rebecca Tian報導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引發半世紀最嚴重衝突,迄今已造成上千人死亡,美國紐約氣氛很緊張,支持以色列和支持巴勒斯坦的兩派人馬,各自現身紐約時報廣場表達訴求,雙方都認為自己才是受害者。紐約執法人員擔憂,以色列的殘酷戰爭,恐怕會在美國引起仇恨犯罪。


支持以色列和支持巴勒斯坦的民眾10月9日在曼哈頓中城42街時代廣場附近進行抗議,紐約警方不得不用藍牆隔開雙方,支持以色列的抗議者譴責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攻擊,造成數百名以色列人死亡,並劫持了數百人作為人質。支持巴勒斯坦的抗議者揮舞旗幟,高喊「自由巴勒斯坦」,表示他們反對殺害無辜民眾,但這是反抗以色列對巴勒斯坦75年的侵占。雙方近兩天的對峙後,在42街以色列駐紐約總領事館前發生肢體衝突。


皇后區區長理查茲(Donovan Richards)主持了支持以色列的活動,他表示,皇后區和紐約市將全力維護以色列人的生存權。國會眾議員孟昭文表示,不管是什麼派別,都應支持以色列自衛,她希望仍留在以色列的美國人能安全回來。市議會議長歐德思(Adrienne Adams)則希望能用保障以巴人民安全的解決方案,希望中東地區永久和平。


美國兩黨都支持以色列,包括紐約州州長霍楚和市長亞當斯。一些左派組織和政治人物支持巴勒斯坦,例如紐約市「美國民主社會主義者」(NYC-DSA)在X平台發文表示聲援巴勒斯坦人抵抗以色列佔領巴勒斯坦75年的行為。全國DSA也表示,譴責殺害所有平民的行為,但不能忘記以色列75年來系統性地剝奪了巴勒斯坦人的自由。NYC-DSA成員包括國會眾議員歐凱秀(Alexandria Ocasio-Cortez)和鮑曼(Jamaal Bowman)等兩人10月7日都在X平台上表示,強烈譴責哈馬斯的攻擊行動。歐凱秀表示,暴力無法使中東地區和平,必須立即停火以緩和衝突;鮑曼也呼籲中東和平。


在紐約圖書館門前抗議的以色列人Andrew說:「當前世界有善有惡,有光明有黑暗,但是哈瑪斯恐怖組織是世界上最邪惡的組織,是沒有人性的,不應該存在於這個世上。以色列應該採取必要的措施徹底剷除這個邪惡組織。我曾經在敘利亞居住過,哈瑪斯和穆斯林是不同的,我認為各個民族應該互相合作,要尊重對方的宗教信仰,這個世界需要和平,我祈禱上帝和平早日到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州议员宣布儿童社交媒体保护法案

    下一篇: 哥伦布日大游行 法轮功队伍获盛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