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对印又通牒:极端状态下除开战无第二选择
2017-08-25


继〝勿谓言之不预〞警示信号之后,8月25日,中共党媒再对印度发出战争威胁,除了开战没有第二选择。但中共军中腐败日久,有分析认为,中印开战,按照常规不一定有胜算。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25日刊发题为〝印度‘中国不会动手’的误判非常危险〞的社评称,印度军队越过锡金段中印边界,侵入中国领土已经近70天了,中印对峙至今没有形成和平结束的决定性转机。

社评称,印度军队的表现丝毫看不出撤兵的意思,欲迫使中方接受印方的条件,显然对中方的实力和决心都产生了严重误判,认定中国最终只会寻求外交解决,而决不会对印采取军事行动。

社评警示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对形势的评估完全错了,这种误判非常危险。中共军队一旦反击,不可能是对等反击,其所产生的政治和经济后果将是印度不可承受的,中印边界会不会重蹈1962年覆辙,取决于新德里是否觉醒。

中印在洞朗地区的军事对峙已经持续两个多月,此前中共官媒曾抛出〝两周内武力清场〞的声音,央视更发出〝勿谓言之不预〞的战争强音。

根据中共曾经在1962年中印战争、1979年中越战争爆发前,均发布〝勿谓言之不预〞之声明,因而这句话被视为开战信号。

不过,《印度时报》8月6日报导称,虽然中方抛出好战的言论,但是印度安全机构确信,中方不愿意冒战争的风险,甚至不愿意冒〝一场小规模军事行动〞的风险。

中共前总参谋长罗瑞卿之子罗宇说,现在中共军队〝就是一滩烂泥,还谈什么战斗力,现在一天不发工资,人就散了,现在最多就是阅阅兵,而且他们告诉我说,阅兵也得给钱,说是阅兵,军长级多少钱,士长级多少钱,排长级多少钱,走步的还要给多少钱。〞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分析认为,中共军队从上到下腐败,军官都是买来的,如果中印开战,按照常规作战,中共军队极可能重演当年满清北洋水师全军覆没的厄运。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贪官潜逃五花八门   扮菜农养猪不出门

    下一篇: 中共6架轰6没有绕飞台湾 航线诡异飞至日本东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