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瓦克市扩装枪声侦测系统
2023-09-26

(Adobe Stock)

【看中國新州訊】新澤西州紐瓦克(Newark)市議會不久前通過決議,在該市擴大使用ShotSpotter系統。

ShotSpotter系統是槍聲偵測系統(gunshot detection system)的其中一種,全美各地有超過150個城市採用,新州紐瓦克市於2011年開始使用。

日前,紐瓦克市議會表決通過了關於在該市擴大使用ShotSpotter系統的決議,議會決定接受新澤西州執法及公共安全廳(Department of Law and Public Safety)提供的100萬美元經費,在紐瓦克東部、北部行政區裝設槍聲偵測系統。

對於這項舉措,新澤西州紐瓦克警察局與當地的民選官員表示贊同。他們及其他支持者認為,911報案電話有時會因為各種突發狀況,使得警方不能在第一時間處理槍擊案,而能向警方發出自動警示的槍聲偵測系統,有助於警方以最快的速度掌握槍擊發生時間地點,更有利於保護生命、追緝歹徒。

紐瓦克公共安全主任法拉吉(Fritz Fragé)的發言人亞當斯(Catherine Adams)說,這套系統讓警方不必等民眾打電話報案,就能第一時間對槍擊案做出反應。

不過也有一些反對聲音,這些人主要是擔心擴大使用ShotSpotter等槍聲偵測系統,會給社區造成困擾,因為這個警報系統有時會將車輛引擎回火,或者其他聲響誤判為槍聲,這樣就可能會出現警察執法過度的問題。

代表紐瓦克北部行政區的市議員拉莫斯(Anibal Ramos)強調說,採用ShotSpotter並沒有執法過度的問題,「如果查看我們的逮捕數量,會發現數量是下降的,從數據來看,這些疑慮是沒有根據的」。

他說,槍聲偵測系統,已成為警方因應社區任何可疑槍響或犯罪活動的重要工具。

目前,包括:紐瓦克在內,新澤西州已有11個城市,以合約方式採用ShotSpotter。它們分別是:東奧蘭治(East Orange)、紐瓦克市、大西洋城(Atlantic City)、肯頓(Camden)、阿斯伯瑞公園市(Asbury Park)、海王星市(Neptune)、帕特森(Paterson)、平原市(Plainfield)、普萊森特維爾(Pleasantville)、賽勒姆市(Salem City)、春頓(Trenton)。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伊顿镇将成为影视外景基地

    下一篇: 亚当斯市长与赫兹公司宣布建立合作关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