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再次进行“重大试验” 组装地下化难侦测
2019-12-23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在华府与平壤核子谈判陷入僵局之际,朝鲜官媒14日报导,朝鲜13日在西海卫星发射基地进行了另一场“关键”测试,以增强该国的战略性核子吓阻能力。美国官员曾表示,朝鲜此前承诺关闭这个火箭试验场。

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引述国防科学院发言人声明指出:“西海卫星发射基地12月13日晚间10时41分至48分成功进行了另一场关键测试。”发言人也表示,“研究成果”将会“进一步应用于可以增强北韩可靠的战略核子吓阻能力”。朝中社在14日的报导中说:“这次举行的重大试验结果对即将再次改变朝鲜的战略地位发挥重要作用”,并“具有重大意义的成功测试”,但未阐述测试的具体内容。

川普在8日的一则推文中说:“金正恩极为聪明,如果他采取敌对的行为,朝鲜将损失惨重,实际上是尽失败尽。”

朝鲜的西海卫星发射场与洲际导弹项目息息相关,有分析人士预计,朝鲜有可能不久之后会在该发射场用长程运载火箭发射一颗卫星。联合国的有关决议禁止朝鲜从事有关弹道导弹活动,但朝鲜曾以卫星发射为借口进行长程导弹试射。

不过麻省理工学院政治学副教授威平‧纳朗(Vipin Narang)对美国之音说,朝中社有关这次最新试验的措辞显示,在这次试验中朝鲜几乎肯定测试了很可能是洲际弹道导弹的长程导弹的发动机。韩联社也认为这次试验很可能是为了测试洲际弹道导弹发动机,而非为了试验人造卫星运载火箭。

为了不使西方侦测到该发射基地的动态,朝鲜当局在西海卫星发射基地的地下建造了铁道及地底车站,如此一来,就能够直接在发射场底下进行装卸货物。另外,朝鲜也在距发射台150公尺处新建了疑似飞弹组装场建筑,当飞弹组装完毕之后就可直接送上发射台。

韩国当局分析卫星照片后推测,现今朝鲜可能已建成了该处室内飞弹组装厂等设施,使得能够在地下完成液体燃料注入作业。所以,2016年2月朝鲜发射光明4号人工卫星之时,美国和韩国情报局都无法在第一时间监就测其相关动向。

一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情报官员透露,最近美国出动了包括军事卫星(KH11)等在内的各式侦察机,并集中锁定朝鲜在西海卫星发射基地一带的动向,可是效果仍然十分有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32年第一次,美国驱中国外交官出境

    下一篇: 一坚持三没有 约翰逊完胜 英脱欧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