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破假结婚计划犯罪集团
2023-08-17


(Adobe Stock)

【看中國新州訊】近日,新澤西州破獲一起幫助外籍人士利用假結婚騙取永久居留權,並從中獲取利潤的家族式犯罪集團。國土安全部人員在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協助下,調查並偵破了這起犯罪案。 

新澤西州艾塞克斯縣(Essex County)59歲女子雷吉娜約翰遜(Regina Johnson)與妹妹安德里婭托雷斯(Andrea Torres)及姨甥菲利普‧托雷斯(Philip Torres),因被控串謀假結婚計劃,被警方逮捕。 

美國國安部指控雷吉娜違反聯邦刑法,參與婚姻欺詐,可能危及國家安全及公共安全。 

8月9日,雷吉娜承認一項串謀窩藏非美國公民參與假結婚騙局罪名,並定於12月14日接受量刑聆訊,面臨最高10年的有期徒刑及25萬美元的罰款。 

而安德里婭及菲利普母子,被控串謀假結婚詐騙,定於9月開庭審訊。 

根據媒體報導,法庭起訴書枚舉了最少兩起「假結婚」案。起訴書顯示,這個犯罪家族為有意取得美國永久居民身分的外籍人士提供一條龍服務,包括:招攬美國公民、主持假婚禮、偽造結婚證書,以及向移民局提交申請等,收取的「媒人服務」費用,從2000到8000美元不等。 

當外籍客戶上門後,雷吉娜與安德里婭會扮演媒人角色,通過金錢利誘,招攬願意假結婚的美國公民扮演客戶的「配偶」,而菲利普則負責主持假婚禮,讓一切看起來都是合法的。 

在假結婚「夫婦」獲得結婚證書後,兩姊妹會帶他們開設聯名銀行戶頭,建議他們提供不同地點、不同衣服的照片,製造共同生活的假象,然後向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提交外籍配偶的永久居留權申請,並在表格上作出虛假陳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争拔东岸风电开发头筹

    下一篇: 新州最大医院1700名护士罢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