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亚当斯宣布将在兰德尔岛设立一个新的人道主义救援中心
2023-08-10
市府設立移民庇護所受到社區的強烈反對


8月1日:數十名新抵達的移民來到紐約市羅斯福酒店外,該酒店已被改建成接待中心,他們試圖於8月1日在紐約市獲得臨時住房。這些移民中許多來自中美洲和非洲,他們一直露宿街頭或其他避難所。(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根據市府新聞消息,紐約市長埃里克•亞當斯(Eric Adams)於8月7日宣布將在蘭德爾島(Randall's Island)設立一個新人道主義應急救助中心。因為目前紐約市收容的尋求庇護者人數已超過5.72 萬人。紐約市將與紐約州合作,在蘭德爾島上新建並啟用一個人道主義救援中心,為最多2000 名尋求庇護的成年人提供服務。紐約州將償還該中心的相關費用,包括建設、維護和人員費用。這個人道主義救援中心將提供一系列服務,此外還將確保尋求庇護者能夠抵達他們所希望的目的地。

亞當斯市長說:「隨著我們照顧的尋求庇護者人數每天以數百人的速度持續增長,我們的系統已經到了極限,每晚要找到足夠的床位已經變得越來越困難。亞當斯市長說:我們非常感謝霍楚州長和紐約州的合作,開設了這個新的人道主義救援中心並承擔費用。我們將繼續與州長和全州的民選官員合作,共同應對這場危機,紐約市將繼續做出比其他各級政府更多的努力。」

市府設立移民庇護所受到社區的強烈反對

在紐約市長亞當斯警告市民:移民危機「將降臨到你的社區」。布碌崙的兩個地區就收到了通知:日落公園休閒中心和麥卡倫公園遊樂中心,兩個地點已被選作新的難民收容中心,預計每處需要收容大約100名移民。

設立社區移民庇護所,受到社區的強烈反對。8月6日下午,在布碌崙日落公園休閒中心前舉行了一場集會抗議。政府的決定,將布碌崙日落公園休閒中心被選作新的難民收容中心,引發了當地居民的抗議。參加集會的華人希望可以維護社區的安全和生活品質,反對在公園設臨時避難所,要求市府將布碌崙日落公園休閒中心還給社區民眾。

集會抗議者擔憂新的難民收容中心,將會擾亂社區的日常生活和弱勢群體的福祉。特別是對老年人、兒童和其他依賴休閒中心的人,擔心會降低他們的生活質量。布碌崙日落公園休閒中心,這裡的出租屋很擁擠,附近都是華人居民區,很多華裔老人和小孩生活在這裡。根據媒體報導,一些生活在曼哈頓收容所旁邊的社區居民,已經正在抱怨難民所帶來的影響,諸如吸毒、噪音或者電動自行車失控等問題。

民選官員代表參加抗議集會

8月6日下午,在布碌崙日落公園休閒中心舉行的集會抗議,代表班森賀民主黨籍州眾議員寇頓(William Colton)和他的幕僚長莊文怡,代表八大道和班森賀的共和黨籍州眾議員鄭永佳,前年競選市長的共和黨人斯利瓦(Curtis Sliwa)都參加了這場抗議集會。

正在競選日落公園第38選區市議員的共和黨候選人樂保羅(Paul A. Rodriguez),以及正在競選班森賀第43選區市議員的兩名華人候選人譚瑩瑩、莊文怡都參加了集會。

紐約前州長帕特森(David Paterson)表示,1970年代的紐約市是什麼樣子?犯罪率居高不下、社會混亂、空置廢棄的樓房、滿街的妓女、罪犯和腐敗的警察局。前州長警告,1970年代的紐約是「罪惡之城」。現在的難民危機和對地產開發商的高稅收,可能會使紐約回到那個可怕的1970年代。

紐約市已經接收了超過9.5萬從全美各地湧來的難民,5.6萬難民已經得到紐約市的收容系統安置。截至目前,市府已有194個庇護場所為難民提供食物和住房。紐約市政府正在審核3000個預備場所,以用來應對收容所緊張的現狀,以求可以做到更好的解決持續湧進紐約的難民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警察局公布2023年7月份全市犯罪统计数据

    下一篇: 直播网红凯-塞奈特宣布派送活动引发骚乱斗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