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临时工保护法暂时生效
2023-08-03


(Adobe Stock)

【看中國新州訊】新澤西州「臨時工保護法」(Temp Worker Bill of Rights)被聯邦法官判定在訴訟期內可按原計劃執行,即8月5日生效。

全美第一家頒布的新州《臨時工保護法》,於今年2月由州長墨菲(Phil Murphy)簽署,這項法案惠及新澤西至少100個機構所僱用的12.7萬多名臨時工,其中以倉儲和運輸部門為主。

但該法案受到商業團體和人力機構的強烈質疑。反對者稱,新法案將導致人力成本上升、讓業者受面臨倒閉威脅、迫使企業遷至外州。

新澤西工商業協會(New Jersey Business and Industry Association)、新澤西人力派遣聯盟(New Jersey Staffing Alliance)、美國人力派遣協會(American Staffing Association)5月提案,以違憲為由,將州政府告上聯邦法院,請求推翻《臨時工保護法》。訴訟的理由是,新法案違憲、模糊且不合理行使警察權力,將導致臨時工行業陷入癱瘓,況且無法確保工人獲得更高工資。並請求在訴訟期間禁止該法案實施。

但聯邦法官奧赫恩(Christine O'Hearn)駁回了反對者禁止實施該法的請求,允許法律在訴訟期間生效,全案將依原計劃於8月5日開啟。

該法案的第一部分法規在5月生效,主要是要求僱用單位提供工作地點、工資等基本信息給臨時工時,必須採用英文及臨時工的母語;即將生效的條款則取消僱用機構從工資中扣除的多項費用,並保證臨時工將可獲得基本工資。
介於這場訴訟並未結束,目前也只是允許新法在訴訟期內實施,最終能否順利成為州法律,尚需等待聯邦法官奧赫恩的最終裁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购买返校用品免税日即将来临

    下一篇: 大麻除罪现恶果 青少年犯罪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