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联谊会颁发「于斌枢机奖助金」
2023-02-18
總額為27萬5000美元

中美聯誼會頒發「于斌樞機獎助金」(商家提供)

【看中國紐約訊】 紐約中美聯誼會「于斌樞機獎助金」,於2月9日頒發2022年度第二季獎助金,總額為美金二十七萬五千美元。中美聯誼會是由台灣輔仁大學創辦人天主教斌樞機於1950年代在紐約創立,宗旨是協助各地來美國深造的華裔學生。

中美聯誼會總幹事李磐石表示,過去七十年中美聯誼會未曾中斷的協助大量華生來美深造。中美聯誼會董事會成員秉承于斌樞機的遺願,繼續以獎助金,幫助華裔學子深造,培育,也協助慈善團體在華社推展服務。

中美聯誼會財政金山說,台灣輔仁大學是于斌樞機於六十年代復校,中美聯誼會義不容辭,繼續協助輔仁大學的發展,和美國輔仁基金會合作,預計五年籌措四百五十萬美元,捐贈輔大,提升輔大的學術地位。

2022年度「于斌樞機獎助金」的領受單位及個人名單為:輔仁大學十四萬六千元,菲律賓鳴遠學院一萬五千元,人力中心「中國留學生服務處」一萬五千元,紐約華僑中文學校五千元,鳴遠中文學校五千元,紐約地區華裔學生暑期實習計劃一萬五千元,台灣地區華生二十人共三萬元,紐約福特漢姆(Fordham University)大學陳小春六千元,紐約法學院陳秋華六千元,加州安基山學院黎方濟兩萬兩千元,在華人社區派發食品的機構UA3和Meals for Unity各五千元,共美金二十七萬五千三百元。

李磐石和金山說,希望2023年股市上升,可以恢復以往每年四十萬左右的獎助金。

出席「于斌樞機獎助金」的獲獎單位及個人,有美國輔大基金會會長姚武鍔博士,紐約華僑學校代表陳禹彤,紐約法學院陳秋華,人力中心行政總監李康誠,UA3行政總監樂啟光及Meals for Unity負責人朱昭雄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于金山宣布参选社区领袖连任

    下一篇: 回归传统女德 “新唐人”开启女性淑德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