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法拉盛中国新年大游行
2023-01-26
杜彼得稱讚法輪功團體是一個極漂亮的遊行隊伍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採訪報導】 2023年1月21日,是中國傳統的大年三十,這天在紐約法拉盛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新年大遊行。今年的遊行盛況空前,場面非常熱鬧喜慶,有50多個團體報名參加、有20多輛花車沿街向人們進行展示,花車上有各個紐約社團的人在向民眾歡呼,恭賀新年。法輪功團體《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台》、《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天國樂團》《腰鼓隊》都參加了遊行。遊行在上午11點開始,從109分局門口出發,途經友聯街、三福大道、緬街、39大道。

大約有10萬人在遊行地點法拉盛駐足觀看,擁擠的人群,亞裔的面孔,節日的歡呼,海外華人用自己的熱情,迎接新年的到來。大家在送走冬季,迎來春天的時刻,參加大遊行來慶祝中國最大、最隆重的傳統節日,新年的到來,祝福新年可以吉祥如意,健康、平安、好運。

「法拉盛華商會」得到州長和市長的褒獎

當天,遊行主辦方「法拉盛華商會」(FCBA)得到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和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頒發的褒獎。紐約州州長選民事務主任劉林劍虹與紐約市副市長喬希,分別代表州長和市長表示,華商會一直在推動提升亞裔人的地位、在促進法拉盛的繁榮做出很多貢獻。

民選官員們拉起2023年遊行的主橫幅


民選官員們拉起2023年遊行的主橫幅。(攝影:歐陽駿/看中國)

民選官員參加遊行,他們熱情的向各路民眾拜年。遊行隊伍走在最前面的是,拉起「恭賀新禧2023黃曆新年遊行」主橫幅的人,他們分別是:「法拉盛華商會」的首席顧問,擔任遊行籌備會主席杜彼得、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國會眾議員孟昭文、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利、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紐約市副市長喬希、市主計長蘭德、皇后區區長理查茲、皇后區地區檢察官凱茲、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曲怡文、州眾議員金兌錫、李羅莎、李榮恩、市議員黃敏儀、李琳達、帕拉迪諾、舒曼琳。


杜彼得稱讚法輪功團體是一個極漂亮的遊行隊伍

杜彼得先生稱讚法輪功團體是一個極漂亮的遊行隊伍。(攝影:歐陽駿/看中國)


法輪功團體在新年遊行中拉起“法輪大法”橫幅。(攝影:歐陽駿/看中國)

2023法拉盛新年大遊行結束之後,本報記者採訪了「法拉盛華商會」首席顧問,遊行籌備會主席杜彼得先生。

在談到為什麼要舉辦新年遊行,杜彼得先生說:「大概在96年,有位民意代表問我亞裔人口這樣多,你們有沒有文化傳承的想法。我們集思廣益開會,我們覺得最能彰顯我們文化價值的就是黃曆新年。」

杜彼得先生說:「組織新年遊行到現在已經27年,從開始的800人,到現在的1萬人,我們在每一個階段,每一個時期都有一個成長,從開始我們希望大家可以認識華人文化,到今天我們要讓他們融入華人文化,現在不是認識,現在是認同,他們在參加我們的文化活動同時,了解我們所創造的價值,我們文化的價值,我們個人的價值。我們存在美國這麼多年,我們的努力,一定要讓他們看到,這足以證明、說明一個問題,我們是美國人,我們要的是自由、民主、人權,公平、正義,美國給了我們這麼多的機會,難道我們不應該有一顆感恩的心嗎?我們不應該感謝美國給予我們機會嗎?我們在感謝的同時,其實也就得到更多人對你的鼓掌、對你的掌聲。

杜彼得先生說:「每一年的遊行團隊都要籌備2個月,我們每個禮拜都要開會,今年參加的隊伍亞裔更多,這就是我們要的,今年參加的團體是去年的2倍,是歷年來最多的。」

在談到法輪功團體參加遊行時,杜彼得先生說:“我們組織這個遊行尊重的是美國法律,只要你在美國都是政府登記合法的,我們都尊重,對於我來講法輪功團體就是一個宗教團體。”

杜彼得先生說:“我們要舉辦一個新年遊行,我希望減少政治標語,法輪功他們都做到了,非常的配合,我感恩他們的參加,對於我來講我是一個美國人組織的新年遊行,我們組織的新年遊行,要的就是在這一天、這一刻大家的慶祝新年。”

杜彼得先生說:“對於我來講法輪功是一個極漂亮的隊伍,是一個極整齊的隊伍,他們就是一個宗教團體,跟我們沒有什麼不同,他們跟我們流著相同的血,說著跟我們同樣的語言,我今天從美籍華裔的角度,尊重的是美國法律,不能因為我個人,除非你違規,我有什麼權利不讓法輪功參加遊行,法輪功沒有違規。”

杜彼得先生說:“我要的所謂的公平正義是我們要對自己的同胞公平正義,那就是我,只要我活著,法輪功就是一個參加遊行的漂亮隊伍,只是一個宗教團體,政治的我一概不談,我也為了讓法輪功參加,背了很多黑鍋,但是我不在乎,我們在行的是一個天道,我摸著我的良心,做我該做的事。”

杜彼得先生說:“只要我還活著,你不能在我面前扭曲任何人,扭曲任何人的價值,扭曲任何人的自由,我要的是我們就做一個得到成功被人尊重的美籍華人,我們就是美國公民,只有這樣才能在這裡落地生根,得到該有的尊重。”

最後杜彼得先生向所有的華人拜年,他說:“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法拉盛華商會的首席顧問,也是遊行籌備會的主席,藉這個機會向所有華人同胞說一聲,兔年行大運,健康、平安。”

杜彼得先生說的話,一次次的讓我們十分的感動。他所表現出來的境界和氣度,彰顯了他的人格魅力,相信杜彼得先生在堅守公平、公正、道義、人權的同時,作為一個正義的人,他一定會得到上天的眷顧,他一定會得到上天的福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中华公所举办2023新年庆祝会

    下一篇: 不限移民身分 新州医保覆盖所有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