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女被推入地铁丧生 黄敏仪呼吁增设站台护栏
2022-01-26

1月18日晚,市议员黄敏仪(居中)出席为高慧民举行的悼念会(黄敏仪推特)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不久前,刚庆祝了40岁生日与新年的亚裔女子高慧民(Michelle Alyssa Go)在1月15日(周六)早上搭乘地铁时,被患有精神问题的61岁游民马梭‧西蒙(Martial Simon)随机攻击,跌落铁轨后撞到列车,不幸身亡。该事件再次加重了纽约居民对地铁治安的担忧,及长期存在的游民管制问题的不满。 

1月18日(周二)晚6点,法拉盛新当选市议员黄敏仪(Sandra Ung)参加了在曼哈顿时代广场西47街为高慧民(Michelle Alyssa Go)举行的悼念会。此次悼念仪式由“亚裔对抗不公”组织(Asian Fighting Injustice)主持,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国会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州总检察长、地检官、多位市议员,及民间代表和个人等大约500人出席了现场活动。

黄敏仪沈痛地说:“今晚,我们站在这里,一起悼念米Michelle Alyssa Go!各级政府部门需要共同努力,让这种悲剧不再发生!” “无论重建人们的心理健康,还是对基础设施的改善,纽约人都强烈要求,同时也应该拥有一个可以安全居住的城市。”

据悉,高慧民遇难时,地铁内有6名警员在值勤。为此,黄敏仪强烈呼吁,地铁内除了配备足够的警员外,为确保所有地铁乘客的安全,还应该增设站台护栏(platform barriers),完善站内的基础设施。

她表示,目前,在亚洲许多国家的地铁站,都装有护栏或挡板,以防止乘客被推入轨道,或因不小心摔倒而跌进铁轨。现在是21世纪,纽约市的地铁设施也应该跟上潮流,把保护乘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嫌犯马梭‧西蒙已自首。因患有精神分裂症,他被送进了曼哈顿的贝尔维尤医院(Bellevue Hospital)看押,警察正在以谋杀罪向地检局起诉他。

西蒙的姊姊乔塞特‧西蒙(Josette Sim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忍不住掉下眼泪。她称,马梭患有严重的精神病,根本没办法离开医院。她曾经乞求医院,“把他留下来”,因为一旦他到了外面,就不想吃药了。

据悉,马梭30多岁失去了一份停车场经理的工作后, 就出现了精神问题。在过去的20多年中,一直在精神病院进进出出。乔塞特根本不建议把弟弟放回到社会中当游民,因为没人知道将发生什么事。

根据警方调查,马梭原本要攻击另外一名在场女性,但后者非常机敏,发觉后迅速离开了现场,躲过了这场劫难。

高慧民毕业于纽约大学商学院,是全球四大会计所之一德勤(Deloitte)在纽约总部的高级经理。工作之余,她还在非营利组织“纽约青年联盟”(New York Junior League)担任志工,服务社区长达10年之久。噩耗传出后,她在加州的家属已在第一时间赶往纽约,但仍处于震惊状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布朗士住宅爆惨烈火灾 “幕后黑手”到底是谁?

    下一篇: 中华公所与地检官白艾荣视讯会议:对华埠的治安表示担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