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公所与地检官白艾荣视讯会议:对华埠的治安表示担忧
2022-01-26

中华公所与地检官白艾荣召开视讯会议,讨论华埠社区治安(中华公所提供)


【看中国讯】曼哈顿地检官白艾荣(Alvin Bragg),在1月14日(周五)与纽约中华公所负责人举行了视讯会议,共同讨论地检局与社区团体合作、维护治安的方式,并说明了地检局对处理犯罪的方向。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及候任主席曾伟康,代表华人社区,表达了华埠社区对治安的担心与忧虑。

刚接任曼哈顿地检工作的白艾荣说,他所推出的改革方式,是为了处理重大刑事案件,维护治安所进行的资源分配,不过目前有一些误解。他表示,华人居民及纽约居民关心的治安问题,他都会放在第一优先考虑。他称,中华公所一向与地检局合作无间。未来,地检局与中华公所将加强合作,确保当地居民的身家财产安全。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说,白艾荣在竞选期间,及在民主党初选获胜后,曾多次拜访中华公所,讨论保障华人居民安全的事务。中华公所将邀请地检局官员参加每月第一个周三举办的警民会议,使检警双方更多了解华人的关切。候任主席曾伟康也表示,中华公所未来将以维护社区治安及打击仇恨犯罪为优先工作。

曼哈顿地检局幕僚长史塔克、社区联络官陶娜、地检处首席战略执行长孙仪琳也参加了与中华公所的视讯会议。地检局官员表示,中华公所是地检局的长期社区伙伴。双方密切的合作,可以使纽约的治安多多改善。

白艾荣强调,地检绝不是轻忽小犯罪,而是针对暴力犯罪、枪枝犯罪的“严重犯罪”行为加强处罚。他认为,不起诉轻微犯罪,尤其是对公共安全没有影响的犯罪,可以减轻检察官的负担,把资源专注在暴力犯罪上。他说,袭击警察,抢劫都是重罪,地检处将起诉,对微小罪行将不“过度起诉”。

白艾荣称,许多街头游荡者都有精神问题,送入监狱不能解决他们的心理疾病,必须有各方面的配合,才能帮助这些人,并保护社区。他再次强调,保障治安,与社区团体合作是必须的!听取社区的意见,方可共同维治社区的治安。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表示赞同,并称:中华公所与地检局已有长久的合作关系,相信在白艾荣的努力下,这种伙伴关系将更加紧密,并使社区的治安,在检、警及社区三方的共同督导下,逐渐改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亚裔女被推入地铁丧生 黄敏仪呼吁增设站台护栏

    下一篇: Omicron是否为新冠最终病毒 专家提醒勿放松警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