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参众两会选举 共和党人增加7个议席
2021-12-02

民众投票示意图(Adobe Stock)

【看中国讯】在本次新泽西州与弗吉尼亚州的选举中,共和党籍的候选人均有所斩获,州议会两会共计多了7个议席。

新泽西州一向偏蓝,虽然现任民主党籍的州长墨菲(Phil Murphy)成功连任,但是墨菲与共和党籍竞争对手杰克·西塔瑞利(Jack Ciattarelli)的得票差距极为相近。

另外,共和党人在新泽西州的两会选举表现上,也都有所突破,州参议会与众议会总计增加了7个议席。

最终的计票结果出炉之后,新泽西州选举委员会公布了州议会两会的当选名单,民主党人在两会中仍然有过半的优势。其中,州参议会民主党人拿下40席中的24席,州众议会拿下80席中的46席,但是与上届选举中取得州参议会25席和州众议会52席相比,今年选举胜选的席次有明显减少。

本次选举中比较引人关注、也是最令各界意外的一匹黑马是,共和党籍的卡车司机爱德华·杜尔(Edward Durr)打败在新泽西州第三选区连任将近20年的民主党籍州参议会议长斯蒂芬·斯威尼(Stephen Sweeney)。

新泽西州共和党发言人艾利克斯·怀克斯(Alex Wilkes)表示,本次的选举结果体现出“民心思变”的风向,也是在提醒执政者,目前实施的政策并不受选民的欢迎。

怀克斯认为:新泽西州的民众承受著通货膨胀和高赋税所带来的压力,自然会对现任州政府生出不满,从而亟欲改弦更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3区上榜美国百大最贵邮编

    下一篇: 新泽西州重启旅行禁令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