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公司研发疫苗正等待FDA批准
2021-02-19

(Adobe Stock)

近日,强生制药公司宣布了自行研发的中共病毒疫苗3期临床试验的主要疗效和安全性数据,并已提交给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FDA将在未来几周内对这些数据进行审核,决定是否批准其上市。一旦被批准,强生公司已准备好最早在3月上旬就可以开始分发疫苗。

强生公司采用专有的病毒载体技术,诱导人体产生强效与持久的免疫反应。在美国的疫苗临床试验共有43783人参加。其中,有468例出现了感染症状。


对中度到重度感染患者的保护作用,最早在接种的第14天就可以观察到。接种疫苗28天之后的有效率,在美国是72%,在拉丁美洲是66%,在南非是57%。并且数据显示,对南非变种病毒有效,对重度感染患者的保护作用达到85%。


虽然有效率不及其他已经被批准的疫苗那样达到95%以上,但是强生公司的疫苗只需要注射一剂即可,并且还不需要特殊低温保存,2~8°C的条件下可以保存至少3个月,零下20°C可以保存长达2年,因此使得疫苗的分发更加方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学生学贷负担重 新泽西设监督机制

    下一篇: 新州一学区教师2020年平均薪水逾11万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