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红楼”曝光 市委书记审看视频惊呆
2021-01-21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陆媒深度揭秘上海杨浦区政法系统给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以及卷入性贿赂丑闻。据悉,上海市杨浦区存在类似当年福建厦门赖昌星式红楼的私人高级会所淫乱事件,习近平亲信、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审看过内部监控录像视频之后惊得目瞪口呆。

据《财新周刊》最新一期报导,2020年9月22日,上海二中院对上海誉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誉升投资”)的实际控制人赵富强等38名被告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强奸、组织卖淫、诈骗、强迫交易、受贿、行贿等罪一案宣判。决定对赵富强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对其他37名被告人分别在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至20年之间量刑。

根据判决书,赵富强在黄浦江北侧的杨浦区许昌路租用的办公楼等地,通过暴力等方式组织安排多名女性,长期提供吃请、嫖宿、行贿。出入此处的不仅有官员,也有国企工作人员,该场所亦被坊间称为“小红楼”。资本和人脉的积累,使得赵富强日渐膨胀,号称在“杨浦没有搞不定的”。

法院在判决书中认定,赵富强为长期控制女性,满足个人淫欲,以招聘总裁助理为诱饵,采取在聘用合同中默认陷阱、不断灌输淫秽思想等手段玩弄女性;通过当众侮辱、肆意殴打、限制自由等手法残害女性。

赵富强还犯诈骗国有资产罪。判决书记录了赵富强五起涉及国有资产的犯罪,骗取市政拆迁补偿款及租金等共计5400余万元,其中两笔造成杨浦商贸和杨浦城投分别损失超过2000万元。

2019年5月15日,时任杨浦区委政法委书记卢焱向赵富强通风报信,称抓捕在即,让其尽快离沪。之后赵富强当晚带著多部手机和三名女性开车逃往江苏泰兴老家。翌日13时许,警方在泰兴将赵富强等人抓捕归案。

据悉,中央巡视督查组将搜查出的监控录像视频交给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审看。李强在审看过内部监控录像视频之后目瞪口呆,当场表示惊讶无比。

随著赵富强案被揭开,上海市杨浦区政坛也发生地震。赵富强案牵扯出至少13名当地官员和国企干部。

据官方消息,杨浦区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卢焱因受贿、贪污、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

杨浦区法院原院长任涌飞因受贿、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7年6个月,2020年12月31日二审维持原判。

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原副局长岑宏权也已落马。另外,杨浦区检察院批捕科(即侦查监督科,在捕诉合一改革后已更名为第一检察部)科长涉案已经跳楼自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武汉如何一夕剧变

    下一篇: 习近平求助星巴克修复中美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