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求助星巴克修复中美关系
2021-01-30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随著中美两国贸易战,以及在技术和安全方面的争端不断扩大,中美关系已跌至近几十年来的最低点,中共对美国国家安全已构成威胁的观点愈发成为美国的主流。

习近平近日复信星巴克公司前首席执行官舒尔茨(Howard Schultz),希望美国跨国公司促进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新华社1月15日报导了习近平给舒尔茨的这封信。

习近平在给舒尔茨的信中,“鼓励其与星巴克公司为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不过,这封信的原文并没有公布。这是中共最高领导人和外国商界人士间罕见的直接通信。

陆媒报导,习近平复信星巴克前首席执行官舒尔茨,希望他能帮助修复中美关系。

舒尔茨担任星巴克CEO到2017年,担任董事长到2018年。舒尔茨1999年开设了星巴克在大陆的第一家分店,尔后大陆逐渐成为星巴克在美国之外的最大市场。在大陆,目前190个城市约有4700多家分店和5.8万名员工。舒尔茨在大陆开店以后,经常访问大陆。

报导说,2015年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时,他曾在西雅图举行的招待会上与习近平见面,当时客人们用星巴克咖啡敬酒。据CNN报导,舒尔茨最近把自己刚刚出版的新书《再出发:重新想像美国未来》的中文版寄给了习近平。

法新社报导说,现年67岁的霍华德·舒尔茨是一位民主党人。2019年,舒尔茨曾表示正在考虑以独立候选人身分竞选美国总统,但他后来放弃了这一想法。对此,《路德时评》认为,霍华德·舒尔茨是星巴克的执行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他常居西雅图属于亲共派,是拜登的有力支持者,星巴克店铺遍布大陆的大街小巷,这也是“最后一公里”,老百姓一旦爱上星巴克咖啡,也随即容易接受星巴克的文化。

路德表示,“在1月6日前,习一直在运作干预美国大选投票,舒尔茨估计也是习干预美国大选的重要帮手,星巴克可以利用遍布全美的分店及资本影响当地政治,这封信也算是习对舒尔茨工作的肯定和重视。”

有网友评论,“中共又开始通过美国商界去买通政界的人出卖美国利益了,川普才是真正保卫美国的英雄。”

2021年1月3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因应川普政府的一道行政令,将对上市的三家中国电信运营商启动退市程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红楼”曝光  市委书记审看视频惊呆

    下一篇: 泄露习近平女儿习明泽身份 24名网民集体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