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发文大赞习近平父亲 慎海雄新年首日再表忠
2021-01-03

2021年1月1日,中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掌门人”慎海雄发表新年致辞,大谈中共抗疫“成果”,以及脱贫“奇迹”,呼应习近平的新年贺词。有报导称,慎海雄与习近平有两次交集。又曾发文大赞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

据陆媒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2020年最后一天,12月31日,通过央视和互联网发表了新年贺词,同天上午参加政协新年茶话会也发表讲话。习近平大谈“全部脱贫”、以及宣扬他领导的中共书写了“抗疫史诗”等。

2021年第一天,慎海雄在新年致辞中说,2020年带给这个世界许多艰难和不易,疫情袭击人类社会,但中国的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中国过去这一年实现整体脱贫,中国也为此“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此番表忠的慎海雄任职中宣部副部长兼央广总台台长,去年中共两会召开前夕,即2020年5月19日,慎海雄再兼任央视总编辑。

公开资料显示,慎海雄,1967年2月生人,浙江湖州人,他长期任职于新华社,2012年任新华社副总编辑,2014年任新华社副社长。2015年,慎海雄出任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8年进京履新任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中央电视台台长、分党组书记,后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组书记。

慎海雄和习近平有交集,慎海雄早年在新华社的浙江、上海地方分支机构工作,此后调入新华社任副社长等职;彼时,习近平先后在两地主政。

据中共外宣《多维网》称,慎海雄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御用记者”。报导说,慎海雄在中共宣传系统颇为活跃。他曾发表过《习仲勋与群众路线》的读书体会,以“正资产”、“良心的化身”等字眼称赞习近平之父习仲勋。

2015年中共成立94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发表慎海雄的长篇主题文章《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谈谈中国共产党为何能担当坚强领导核心》。他表示,在中国实行多党制不符合中国的实际情况,也违背了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等。

对此,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旅美学者谢选俊的评论说:“中共这套说法是强盗说法。它老用过去国民党时由于多党制而陷入胡乱来为自己的独裁统治作支撑。其实,如果中共真是不自私的话,它最能服务于老百姓的做法其实就是宣布解散。”

据悉,2018年中共整顿宣传机器,中共中央电视台、中央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三家整合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为当今中共文宣三大机器之一,此外还有《人民日报》和《新华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年首日习近平照片罕见加黑框 传递什么信号?(组图)

    下一篇: 法媒:习近平的“抗疫史诗”造成180万人死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