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估值阿里巴巴最惨3种情形
2021-01-10

【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近2个月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和旗下的蚂蚁集团陷入一场当局发起的反垄断监管风暴。马云去向成谜,阿里巴巴股价暴跌,高盛认为,阿里巴巴估值最惨将出现三种情形。

1月4日,法国媒体评论称:“这个曾因肯定邓小平六四镇压而遭民主人士痛斥的中国一号老板,这个53岁宣布急流勇退,却终于无法后退的马云,自10月份上海陆家嘴金融论坛发表演说批评体制后,消失了。”

投资者对北京当局反垄断监管的担忧,已经使得阿里巴巴股价自去年10月高点跌去逾20%。国际投行高盛认为,监管风波之后随著市场大幅度抛售,阿里巴巴真实价值与其当前股价之间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预期差。

1月4日,高盛发布的报告中,对阿里巴巴进行了一番估值。围绕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两大核心业务领域,以及税收等其它行业政策,高盛认为,阿里巴巴估值最惨将出现以下三种情形:

1、广告佣金收入增速同比下降,鉴于部分成交额可能被其它电商平台所稀释,核心电商业务市盈率将由18倍下调至10倍;

2、金融业务估值对标传统金融机构,随著平台成交额增速放缓,贷款余额也会降低;

3、基于对中国税务机关继续加强平台间数据共享的预期,阿里巴巴将不再享受此前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所有业务线税率升至25%。

去年12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董事会已授权增加公司的股份回购计划总额,由60亿美元增加至100亿美元。本次股份回购计划的有效期为两年(至2022年底)。

国际投行野村证券在一份报告中称,因金融监管方面的不确定性,阿里巴巴股价短期仍将走低。

独立智库天钧政经分析说,美国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家族和中共权贵“白手套”叶简明的合作,使得中国外汇储备至少流失了2万亿美元。习近平无力回天,只能要求各部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袁红冰热点】马云被消失   好日子到头了吗?

    下一篇: 推特封禁川普 微博敢封习近平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