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重灾区 石家庄市长遭调查
2021-01-08
河北省石家庄市成中国疫情重灾区,市长邓沛然被控严重违纪违法,已辞去市长职务,并接受调查。

北京时间1月8日,石家庄市召开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会议,任命马宇骏为石家庄副市长兼代理市长,并通过了邓沛然辞去石家庄市长职务的请求。

去年12月14,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邓沛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

邓沛然,1963年生,河北献县人,曾担任河北省监察厅副厅长,唐山市纪委书记、沧州市委副书记,2016担任石家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7年升任石家庄市长。

石家庄市中共病毒疫情异常严重,已出现首个高风险区。石家庄市自1月7日起进入准封城状态,全市人员、车辆均不得离市,高风险地区藁城区人员、车辆均不得出区。

石家庄火车站已全面暂停对外出售旅客票,并劝返进站准备外出人员。由于河北包着北京,河北车辆被严控进入北京。

据中共官方通报,截止1月7日,河北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23例(重型5例、普通型11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但官方数据引发外界质疑。

目前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再度升温,不少国家每天公布的感染人数高达数千,甚至数万,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被外界质疑严重缩水。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面楚歌 傅政华被举报到29国政府

    下一篇: 习近平权力受威胁?政治局常委会议释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