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节日装饰品引发火灾
2020-12-19

华盛顿消防局官员表示,尽管干的树枝、磨损的圣诞灯和无人看顾的蜡烛充满了节日的气氛,但都可能引发房屋火灾。

今年,由于许多家庭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改变了假期的计划,因此,华盛顿特区副消防局长和消防长官法威尔(Tony Falwell)敦促居民要警惕节日装饰 品的安全性。

根据国家消防协会的数据,每年节日装饰品所引发的火灾近1千起。法威尔向华盛顿特区居民展示了一些常见的节日装饰品,这些装饰品很容易引发火灾,并提供了防止装饰品著火的方法。其中圣诞树高居榜首。

法威尔说,人造圣诞树是最安全的选择。但是,如果您购买了一棵活树,在购买前要彻底的检查。“首先要摇晃一下,以确保里面没有干的针叶。”

法威尔说。他还说,在点亮树时,请务必检查电线,检查是否有磨损,因为磨损的电线容易产生火花。他建议,将所有房间电热器、散热片和火炉放置在距树至少一臂之遥的地方。法威尔说:“磨损的电线会弯起来并开始著火,尤其是当它们在活的圣诞树上时。”

所有这些措施都是为了防止树木变干而成为火种。据国家消防协会称,由于圣诞树的起火,平均每年有150多个房屋烧起来。

法威尔还强调了蜡烛的安全性。他要求蜡烛爱好者始终要注意蜡烛的火。根据国家消防协会的数据,每年烛火造成的火灾在12月达到顶峰,并一直持续到1月。

您是否在为圣诞灯使用延长线?法威尔说,要确保您使用的是经过测试过的延长线。他说:“是实验室测试过,并贴有标签的那种延长线。” 

他说,切勿将延长线从地毯下面穿过,也千万不要将延长线固定的穿过一面墙壁。法威尔还说,冬季假期是检查烟雾警报器、灭火器、一氧化碳警报器和烟囱的最佳时机,对您的房屋进行消防安全审查。

一般来说,假日装饰品火灾平均每年造成超过2千万美元的损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用天然素材清洁浴室

    下一篇: 自己也能完成的指甲彩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