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果蔬农药残留物最多排行榜
2020-04-24
人们每天都会吃的蔬菜与水果,清洗过后就变得干净了吗?它们的表面还会有多少残存物呢?

美国环境工作集团(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近日,发布了“2020年度蔬果购物指南(Shopper’s Guide to Pesticides in Produce™)”报告,其中,以排名的方式列出了含有最多农药残留物的水果和蔬菜。排名最高的12种蔬果,便被称为“肮脏一打(Dirty Dozen)”。

这分报告指出,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的最新数据显示,将近 70%的在美国出售的水果和蔬菜中含有潜在有害的化学农药残留物!

而测试中更值得人们关注的是,还有一些果蔬竟被检测到有2种或2种以上的农药残留物,诸如:有超过90%的草莓、苹果、樱桃、菠菜、油桃与羽衣甘蓝等果蔬。

2020 年蔬果购物指南的Dirty Dozen排行榜中,高居榜首的依然是草莓,第二菠菜、第三为羽衣甘蓝。尤其是第三的羽衣甘蓝,让不少健康人士大跌眼镜,因为近年来羽衣甘蓝意识人们眼中颇受欢迎的健康食材,更意想不到的是,今年测试中的多个羽衣甘蓝样品竟被检测出了 18 种不同的农药!

另外,美国农业部的《农药数据计划(Pesticide Data Program)》指出,最肮脏的农产品,还不是新鲜的水果或蔬菜,而是葡萄干!

葡萄干,是美国农业部(一般只测试新鲜果蔬并将其排名)于2007 年首次对其进行测试的。在2019年,美国农业部又突然对葡萄干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经检测的99%的非有机葡萄干样品都残留了至少2种农药残留物,竟比Dirty Dozen榜上的任何一种蔬果都要多!

“肮脏一打(Dirty Dozen)”农药残留物最多蔬果排名
1. 草莓(Strawberry

草莓(Pxhere-CC0-Public-Domain)

2. 菠菜(Spinach

菠菜(Piqsels/CC0)

3. 羽衣甘蓝(Kale

羽衣甘蓝(Pixabay/Anna Sulencka)

4. 油桃(Nectarine
5. 苹果(Apple
6. 葡萄(Grape
7. 桃子(Peach
8. 樱桃(Cherry
9. 梨(Pear
10. 蕃茄(Tomato
11. 芹菜Celery
12. 土豆(Potato

此外,美国农业部也一如既往,列出了人们可以安心食用的15种干净而几乎无农药残留物的蔬果,名为“干净十五(Clean Fifteen)”。

“干净十五(Clean Fifteen)”农药残留物最少蔬果排名
1. 鳄梨/牛油果(Avocado
2. 甜玉米(weet corn
3. 凤梨/菠萝(Pineapple
4.洋葱(Onion
5. 木瓜(Papaya
6. 冷冻甜豌豆(Frozen sweet pea
7. 茄子(Eggplant
8. 芦笋(Asparagu
9.花椰菜/椰菜花(Cauliflower
10.哈密瓜(Cantaloupe
11. 西兰花(Broccoli
12. 蘑菇(Mushroom
13. 卷心菜(Cabbage
14. 蜜瓜(Honeydew melon
15. 奇异果(Kiwi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全美多家米其林高档餐厅外卖服务

    下一篇: 纽约市暂停换边停车延长至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