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皮夹有诀窍
2020-04-07

文|黄诗铮
使用什么样的皮夹,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态度及个性。挑选皮夹最重要的考量因素是质量要高,所以在材质上也需要有一定水准,达到经久耐用。在功能性方面,要设计合理实用,确保任何重要卡片都能被收藏好。皮夹品牌众多,款式琳瑯满目,走进商场,我们应该如何挑选一个适合自己的皮夹呢?下面四个步骤,或许可以帮您轻松找到属于自己的皮夹。

步骤1 款式
皮夹款式分为长夹及短夹。可以从皮夹的重量,以及是否方便携带去考量。各种皮夹中,体积最大的就是长夹,可以让钞票保持平整状态,也可以放入更多零钱及卡片,容量大且实用,是最受欢迎的款式。缺点在于长夹放太多东西,重量也增加不少,常需要用另一个包包或是有大口袋的外套来收纳,无法单一携带。短夹则是更为小巧,方便携带。长夹款式依拉链还分为三种,有开口较大的三边拉链长夹、追求时尚设计的翻盖式长夹及无厚重感的L型拉链长夹。短夹则有两折式及三折式皮夹。两折式皮夹在零钱包的设计上采用两种:外侧零钱袋及内层拉链型式。最方便的是用外侧零钱袋,在找钱时可以一个动作就完成。三折式皮夹属于体积最小的,由于不占任何空间,最适合于不喜欢带一堆东西出门的人们。

步骤2 材质
皮夹的材质主要以皮革及尼龙两种为主。好的皮革制品会在使用时间越久的状态下,光泽越亮。喜欢有高级感设计的人,通常都会喜欢皮革制的皮夹。然而皮革怕水,在潮湿环境下,或一段时间没使用必须放入防潮箱内收藏或是用纸类包装收纳。尼龙材质的特色是不怕脏且防水,价格也亲人。

步骤3 实用与价格
皮夹是时常使用的物品,著重在质量方面。好的皮夹可以让您用很久,所以建议您从品牌下手。

步骤4 零钱与卡片暗袋设计
皮夹的小细节其实才是重点,夹层数的多寡是需要注意的地方。在零钱袋设计上采用开口大,可以方便放入更多零钱。另外深度不要太深,能灵活拿取零钱。有些人习惯卡片放置另一个卡片夹,可以挑选三折式皮夹。若是习惯钞票与卡片都放在一起的,则可以用选长皮夹,它的容量绝对适合您。

保持钱包的整齐及干净也是非常最重要的,这也能显示出您对金钱的管理能力。现在,很多交易是由刷卡支付完成,钱包里的卡片越来越多,所以卡片、钞票、硬币的分区设计则更显重要。

挑选怎样的皮夹才能开运招财?有些朋友讲究运势 ,认为钞票不适合对折,如果是这种情况,就需要选择长夹,能优雅地放好您所有钞票。比如有人会将一张大额纸钞放入新皮夹中当钱母,不要花掉,象征著财源滚滚的好运气。

用色彩学来看理财,黑色五行属水,并且能抑制冲动消费的情绪,减少乱花钱的行为,不妨考虑黑色长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厨银卫之卫浴空间

    下一篇: 囤积的食物过期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