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如果别国不卖粮 中国就要挨饿(视频)
2020-04-03
中国大陆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刚刚有所缓和,近日又爆发了民众抢购囤积粮油的风潮。即使中共官方屡屡“辟谣”甚至威胁要“彻查”,仍无法阻挡民众的疯狂抢购行动。日前,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袁隆平接受官媒采访时坦言,中国的粮食是不够吃的,别国不卖,就要饿肚子了。

正当全球的中共病毒疫情愈演愈烈之际,中国大陆多个地区近日爆发了民众相抢购囤积米、面等基本粮食以及食用油的风潮,尤其湖北省的民众恐慌性抢购粮食的情况最为严重。许多地区的超市都出现排队人潮,货架上的粮食被抢购一空。武汉、黄冈、宜昌、鄂州等已出现了市面粮油严重短缺的现象。

各地方政府屡发声明“辟谣”,反复强调地方储备粮油充足,甚至黄冈官方扬言要“彻查”是否有“不良商户”为促销库存物资而“造谣”,但仍然阻挡不了民众的疯狂抢购行为。

日前,一段中共央视的记者采访袁隆平的视频片段在网络社群中被热传。这位被称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 育种专家没有理会采访者发出的“中国不缺粮食”的提示,忧心忡忡地说:“中国的粮食是不够吃的,别国不卖,就麻烦了。”

袁隆平为了说明粮食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坦言:“上世纪六十年代,饥荒的时候饿死人,我都亲眼见过。大家都没有饭吃,叫花子过去讨饭,饭都没有,你讨谁?”

执行采访任务的央视记者插话说:“可是好多人都说咱们中国不缺粮食,粮食够吃了。”

袁隆平却回答说:“没有,中国差不多14亿人口,中国粮食是不够吃的,要进口的,要进口一部分。我举个例子:大豆也是不够吃,我们中国人吃豆腐,每年进口大豆七八千万吨。”

记者又问:“您看到这个数字什么感觉?”

袁隆平回应道:“现在国家还有钱买粮食,如果人家一卡你,不卖粮,那就麻烦了,要饿肚子。这个是问题,是大问题。”


事实上,就在最近几天里,有多个主要粮食生产国因受到中共肺炎疫情的冲击,相继宣布禁止或大幅限制出口农产品,尤其大米、麦、面等基本粮食被禁止出口。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世界贸易组织(WTO)、世界卫生组织(WHO)等3个全球主要组织的秘书长已联合提出警告:如果国际社会不尽快采取措施,“预计4月至5月就会出现粮食供应危机”。

在抢购粮食最严重的湖北省,为了平息民众的恐慌情绪,该省粮食局的副局长唐学军日前出面向公众喊话,强调湖北粮食库存十分充裕,“可以满足全省一年以上的消费需求”,希望民众一次性购买粮食不要太多。

然而,湖北网友们对此显然并不买账,纷纷发帖提醒亲友们,千万不可相信那种“狼来了”性质的辟谣。当初疫情爆发,湖北粮食局公开说存粮足够全省支持一年,但仅仅两周后,官方就曝出接受黑龙江3千吨大米援助的新闻。

此外也有网友直言,当初相信政府没囤粮,结果封城后被关在家中,吃食物都要靠社区配给,菜烂不说,价格还贵得吓人。官方不“辟谣”还好,一“辟谣”说明可能真的要出问题了,大家就更要抢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传内部讲话 透露武汉死亡惊人数据

    下一篇: 中共副国级以上官员零感染?退休高官曝内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