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套了?地方政府要求储粮3个月 党媒喊“没必要”
2020-04-01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危及全球粮食供应。因担忧粮价上涨或出现粮荒,中国多地出现抢购粮油的风潮,连地方政府也开始秘密部署储粮。而中共党媒为了维稳在全国“辟谣”,声称“没必要储粮”。

日前网上流出一份标有“秘密”字样的中共甘肃临夏州委办公室《临夏信息快报》。其中提到,为了应对疫情需要,州政府就“粮食安全工作”举行了专题会议,下令州和各县市政府开始“全力储备”粮食、牛羊肉和油盐等生活物资,并要求党员干部“引导群众自觉储粮”,确保每户储备3至6个月的粮食,“以备不时之需”。

网传甘肃地方政府密件,要求“全力储粮”。(网络图片)

网传甘肃地方政府密件,要求“全力储粮”。(网络图片)

“路德时评”评论指,文件内容虽然写着要“引导群众存粮”,但其实信息仅限于党员干部小圈子内。这些体制内人士有内部情报,3月底就已知道需要囤粮,也可能会提前囤积物资,以后出手高价倒卖。

与此同时,浙江党媒则引用所谓专家说法称,“储粮3个月的做法没必要”,中国粮食储备“充足”,“完全可以满足”民众日常生活,“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

不过,海外推特上的华人网友一面倒地认为中共党媒报导要反著听,越“辟谣”越说明中国粮食供应出现问题,并号召中国民众加紧囤粮。

事实上,中国多地已出现抢购粮油的现象。在湖北鄂州,官方“辟谣”无效,下令强制关闭了粮油商店。

目前,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越南、吉尔吉斯坦、哈萨克、俄罗斯、泰国和马来西亚等国家都纷纷出台或准备出台限制粮食出口的措施,以保障本国粮食供应。国际市场上,小麦和大米等粮食价格已经出现波动。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经济学家日前警告,虽然主食作物的收成期看好,但各国封城政策将令农场缺乏劳工,加上各国因应疫情采取自我保护措施,或导致全球粮食短缺。

陆媒新浪财经3月27日文章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粮食进口国,粮食供应高度依赖进口。其中进口粮食近80%是大豆,主要来自美国、巴西及阿根廷等国。中国的粮食危机已迫在眉睫。

另外,亿万沙漠蝗虫大军已逼近中国边境,“粮食杀手”草地贪夜蛾又提前入侵,再加上去年长江中下游地区遭遇大洪水,北方遭遇旱情,中国今年的粮食供应势必要遭受打击。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增病例“清零”?    台湾立委王定宇提5疑点

    下一篇: 石正丽去年3月蹊跷发文 预警蝙蝠病毒大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