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天地教主被控谋杀罪 下跪向国民道歉
2020-03-02

韩国疫情急速恶化,确诊人数已有4212人,其中2418人与当地新天地耶稣教会有关,占比57.4%。目前,新天地教主李万熙已被首尔市政府指控谋杀伤害等罪。3月2日下午,李万熙召开记者会,当场下跪向韩国民众道歉。

新天地教会在韩国有逾21万信徒,约1100座教堂和附属建筑,该教会被指是韩国爆发武汉肺炎疫情的导火索,确诊病例近60%是该教会信徒。

3月2日下午3时10分,李万熙召开记者会说明情况,当场下跪向韩国国民道歉。

据《东亚日报》报导,李万熙戴着口罩出席记者会,强调教会绝对不是故意让信众感染,但有那么多确诊患者出现,他必须为此向韩国国民谢罪。

另外,新天地人员还拿出李万熙接受病毒筛检的影印本,证明他通过了检查。

在记者会现场,有新天地受害者团体的成员前来抗议,他们用扩音器高喊著“立刻让我的孩子回家”、“害我的女儿感染武汉肺炎死亡”。

在此之前,首尔市政府在3月1日晚间宣布,已向首尔地方检察院提交诉状,要求依照韩国《传染病防治管理法》,以及《刑法》中的“谋杀罪”、“伤害罪”,起诉新天地教派创始人李万熙,以及该教派其他分支的共12名负责人;理由是他们拒绝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也未采取任何措施,让信徒配合当局的防疫措施。

在首尔市政府看来,新天地教会不配合防疫政策的种种行为,直接造成疫情在韩国境内的加速蔓延,导致更多普通民众感染病毒,因此已构成刑事罪责。

首尔市政府还指控称,有证据表明,该教派涉嫌阻碍韩国各地方当局的防疫工作,包括拒绝向当局提交其信徒名单,以及谎报、瞒报信徒人数等。

2月28日,疫情重灾区大邱市的市长权泳臻,也向新天地大邱教会的主要运营者提出刑事指控,理由是“扰乱”大邱市政府抗击疫情的行动。

更早时,还有名为“全国新天地受害者团体”的韩国公民组织对李万熙提起诉讼,指控他涉嫌提供有关教会成员和设施数量的虚假信息,隐瞒信徒身份,在疫情中仍允许信徒举行秘密集会等。

该公民组织指控称,新天地教派在韩国还拥有大约400个未经披露的秘密办公室和教堂,并至少有7万名追随者和核心成员,不在其提交的申报名单当中。

目前韩国政府正在针对新天地教会进行全面排查,但由于该教长期以来行事风格隐秘,其防疫透明度屡遭韩国舆论质疑。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3月1日证实,一些韩国“新天地”教会的信徒曾在2020年1月访问武汉,但没有透露此行包含了多少人。

韩国法务部在2月29日表示,据韩方追踪和推测,在过去8个月里,有至少42名来自武汉的“新天地”教派信徒入境韩国。

另外,“新天地”教派海外事务的负责人Kim Shin-chang在3月1日接受CNN采访时确认,该教在武汉的确有357名常驻成员。韩国官方表示,由于对“新天地”教会信徒的排查仍在进行中,确诊人数还会持续增加。

连日来,韩国境内疫情加剧,令韩国与外界的旅游、留学、商贸等人员往来遭到冲击。截至3月1日下午7时,已有81个国家和地区对韩国采取入境管制措施,其中包括与韩国往来密切的中国山东省、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和福建省、广东省、山西省、四川省和上海市等地。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疫情已蔓延至伊朗几乎所有省份  又一高官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