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案件后续:泽熙概念股遭弃
2015-11-17

上海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网络图片)

上海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被调查半个月后,永乐影视终止借壳“泽熙概念股”康强电子上市。此前,因受徐翔案件影响,多家上市公司受到冲击。

11月1日,因涉嫌股市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等犯罪行为,徐翔被警方调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大陆澎湃新闻11月16日报道,上市公司康强电子发布公告称,11月11日收到永乐影视终止合作的信函。对此,康强电子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于11月17日开始复牌。

今年5月,以半导体封装专用材料生产为主营业务的康强电子被永乐影视看中,计划以此借壳上市。康强电子不但向永乐影视所有股东发行股份,而且需支付现金购买永乐影视全部股权。

此外,康强电子还需募集配套资金8.5亿元。康强电子原拟定向徐翔旗下的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非公开发行股份进行募资。

因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与募集配套资金互为前提,其中一项未通过核准,交易将无效。

康强电子是典型的“泽熙概念股”,徐翔掌控的泽熙投资是其十大股东之一。截至2015年第三季报,泽熙投资持有康强电子5%股份,是第三大股东。

在徐翔遭调查的消息被报道后,股市已预期永乐影视借壳康强电子上市存在变数。

报道称,永乐影视曾两次计划尝试上市,均告失败。此次借壳康强电子上市方案中,永乐影视100%股权采用收益法的预评估值约为27.93亿元,其账面净资产金额为3.81亿元。

但康强电子董事会审议借壳上市方案时,两名高管以永乐影视估值过高为由投弃权票。

在徐翔被警方逮捕后,大陆《财新网》11月9日消息,大陆上市公司文峰股、大恒科技接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通知,公司股东、泽熙投资创办人徐翔母亲郑素贞所持有的股份已被警方冻结,或是被要求协助冻结。

报道引述基金业协会私募管理人备案信息,徐翔创办的“泽熙系”共有4个资本运作平台:上海泽熙投资、上海泽熙资管(普通合伙)、上海泽熙增煦(有限合伙)和上海泽添(有限合伙)。这4个平台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就是徐翔、徐翔父亲徐柏良、郑素贞。

11月9日,上市公司宝莫股份发布公告,与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之外的9名认购者分别签署终止认购协议,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搁浅。

澎湃新闻报道称,上市公司宁波中百、华丽家族也发布公告称,徐翔旗下公司持有股份约18亿元被冻结。宁波中百实际控制人是徐翔父亲徐柏良,大恒科技实际控制人为徐翔母亲郑素贞。

《财新网》曾披露,自8月底中信证券数名高管被查后,市场曾传闻泽熙投资旗下某产品在买卖美邦服饰过程中,可能与中信证券及证金公司之间存在利益输送。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认为,在A股开始大跌的6月中旬,泽熙交易记录显示其与中信证券自营部门涉做空A股套利,尤其明显的是救市期间的关键几日,出现海量卖空单据。因此,普遍认为泽熙与中信证券有牵连。而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正是刘云山之子刘乐飞。

香港杂志《争鸣》11月号报导,刘乐飞据报被限制出境,遭停职和交代问题。

《中国经营报》报道,2010年7月,泽熙投资与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简称华润深国投)的合作,建立了了密切的朋友圈关系。华润深国投背景非常强大,目前股东为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共深圳国资委。

已落马的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认为是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亲信。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自贸区实施意见将落地 上海被北京抛弃

    下一篇: 专业涉反腐败 姚刚妻子离职中伦律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