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案冲击波扩大 8大助手被揭有人已失联
2015-11-07
号称〝私募界一哥〞的徐翔被捕已有几天,但在业界引发的冲击波远未平息,首当其冲的就是与其关系密切的助手。日前,宁波中百公司董事长徐峻与实际控制人徐柏良已经失联,有陆媒梳理了与徐翔关系密切的8大助手,徐峻即是其中之一。

11月3日,宁波中百(600857.SH)发布公告称,〝关于媒体报道中提及的公司董事长徐峻及实际控制人徐柏良与徐翔之间的私人关系,目前,公司暂时无法与徐峻及徐柏良取得联系,待公司后续取得联系后,及时确认并对外披露〞。

根据2014年3月13日宁波中百公告的徐峻的简历显示,其人1975年出生,现年40岁,比生于1978年的徐翔大3岁,曾任泽熙投资总经理助理,坊间有传闻指徐峻与徐翔有亲缘关系,也有媒体称徐柏良是徐翔的父亲,但是目前均未得到正式的官方说法。

陆媒21世纪经济报道称,撇去徐峻与徐翔的私人关系不谈,徐峻是徐翔的得力助手是毫无疑问的事实,其人至今无法取得联系。曾供职于泽熙投资的一位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一些任职于泽熙的研究员被要求协助调查〞。

徐翔浸淫资本市场20余年,他炒过的股票数目异常之多,与之合作的客户、上市公司、助手、下属的圈子也异常庞大。徐翔控制的泽熙投资对研究员施行着严格的考核办法,因此能留下来的研究员都非庸人,而能够成为徐翔的得力助手更是难上加难。

谁是徐翔的得力助手?随着徐翔家族进入的上市公司越来越多,其得力助手也渐渐显露。

报导披露,已经〝失联〞的徐峻曾任泽熙投资总经理助理,也即徐翔的助理,是徐翔目前最核心的助手之一,其职位是宁波中百的董事长。

徐翔另一核心助手是鲁勇志,鲁曾任中金销售交易部副总经理,现任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研究副总监。被徐翔安排的职位是大恒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宁波中百董事。

另外,赵忆波曾任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现任泽熙投资研究部高级经理,大恒科技董事、副董事长、宁波中百董事;曾任长江证券研究员的严鹏,现任泽熙投资研究员、康强电子(002119.SZ)董事、大恒科技监事长、宁波中百董秘兼副总经理;泽熙投资研究二部经理徐正敏任大恒科技监事;泽熙投资研究员王蓓任大恒科技董事;曾任职中金公司研究员的史振伟,现任泽熙投资高级研究员、宁波中百董事;曾任财新传媒资深记者的张冰,现任泽熙投资研究员、宁波中百董事。

大恒科技证券办女士向媒体表示:〝鲁总目前是正常上下班。根据公司法规定,其余的董监高平常不需要坐班,公司有决策的时候才会联系他们。〞但谁也无法肯定,还有哪些人会在什么时候被卷进这个正在迅速扩大的漩涡。

据了解,徐翔的出事,已经在业界引发巨大连锁反应。截至目前,已有华丽家族、康强电子(002119.SZ)、大恒科技、宁波中百、富春通信(300299.SZ)、盾安环境(002011.SZ)等十余家上市公司通过公告或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紧急澄清受徐翔事件影响,但是不少上市公司已经连吃两个跌停板。
    来源: 秦端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牵出大老虎或超想像 纪检官员离奇死亡背后有秘密?

    下一篇: 广州市原政法委书记吴沙在退休节点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