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出大老虎或超想像 纪检官员离奇死亡背后有秘密?
2015-11-07
日前,王岐山金融反腐被外界解读为当局针对金融界的〝总攻〞开始,不过,利益集团的反扑和对抗也是疯狂的。目前已有多位纪检官员离奇死亡,被指背后或隐藏着秘密。有评论认为,金融反腐将牵出的大老虎或超出想像,甚至可能引发政坛动荡。

日前大陆金融界出现密集人事异动,此外,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主导的对金融界的清洗正加紧进行。大陆媒体报导称,中央巡视组10月底前将全盘进驻一行三会,针对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专项巡视也将逐步展开。

港媒披露,王岐山曾在对巡视组内部讲话中称,金融反腐〝这一仗打响就没有一寸退路〞,这被外界解读为当局针对金融界的〝总攻〞开始。

中国大陆证券业整顿风暴已经让至少20名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在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和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被抓后,金融界将面临史上最严厉惩罚。

报导称,在2015年,A股上演了暴涨暴跌的过山车式奇幻剧。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贪腐资本与国际热钱是幕后黑手,而地下钱庄也成为推波助澜的帮凶。

据外媒评论称,中纪委以地下钱庄为线索,顺藤摸瓜,牵出的大老虎往往超出想像,甚至引发政坛动荡,金融系统的隐患也有可能导致经济改革夭折,斗争的激烈、凶险乃至专业化程度都是史无前例的。6—8月的股灾是经过腐败精英集团精心策划的,目的就是通过金融系统崩溃,摧毁市场信心,导致短板效应,引爆全面危机,然后将民怨之火烧向习近平。从这个意义上说,股灾就是〝经济政变〞。

与此同时,利益集团对反腐的顽抗也在变本加厉。大陆民间财经媒体称,2009年,审计署发现湛江首富庞汉章居然能够在南航身上赚取上亿的资金。很是好奇的审计员跑到庞汉章公司一看,公司很破,就决定查下去。审计署进驻华北局,没想到他们叫嚣,你们敢来审计我们,我们就让南航飞不起来。

有人叫嚣审计,也有人叫嚣巡视组。比如有地方大员给巡视组恐吓信,让巡视组:〝玩一玩回去吧,你要是不回去,没有好下场。〞

不少的官员一开始真没有拿巡视组当一回事。比如,云南就有官员觉得巡视组是没事找事;江西就有一名官员就警告巡视组:查我,你们要考虑后果哟。

媒体对此质疑,现在有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现象,曾经巡视过多家大企业,揪出数百人问题的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时希平失踪了,洗个澡就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而中海油纪检组长更是蹊跷死在办公室,死因至今未见澄清。这背后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秘密呢?

评论认为,腐败官员纷纷落马的背后,企业、金融机构、乃至明星私募与权贵媾和的背后,都显示出需要清理权力的崇拜,更需要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限制权力,目的是用于真正的公众服务,而不是用来公然叫嚣甚至对抗反腐。斩断利益链条给权力消毒,才能遏制既得利益集团的疯狂。面对不断爆发的权力叫嚣事件,也许,老百姓会说,他们那都是耗子调戏猫,找死。
    来源: 唐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内幕:为何习近平没有入住香格里拉饭店

    下一篇: 徐翔案冲击波扩大 8大助手被揭有人已失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