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直扑中南海 传蔡奇为一事震怒
2020-02-19
武汉肺炎疫情凶猛,攻陷北京党政机关并直扑中南海。近日中共的权力核心区域西城区出现确诊病例,辖内1300多个小区被要求“能封则封”。据称,此事引发北京市委书记蔡奇震怒,命令所有外地回京人员必须隔离14天。

2月19日,位于北京西城区的中共财政部通知下属单位,要求统计住在三里河一区51号楼的财政部干部职工的姓名以及所在单元,该楼18日出现确诊病例,辖内1300多个小区被排查。

当天,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18日新发病例活动过的4个小区或场所,其中一个来自海淀区,剩下的3个全部来自西城区,包括月坛街道复兴门外大街甲20号、广安门外街道三义东里和上述财政部通知中的月坛街道三里河一区。
不过,北京防控中心没有透露具体哪栋楼染疫。

公开资料显示,西城区是中共的权力核心区域,区内有中南海、北京大会堂等。是中央书记处、中央办公厅、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国务院、发改委、工信部、国家民委所在地。

月坛街道区域内则有发改委、财政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务院港澳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华全国总工会等副部级以上单位22个。

而三里河一区距离中共财政部、发改委仅2分钟的车程。三里河一区三号院则是由财政部、发改委、统计局等十多个部门共同开发的连建楼小区。

2月18日,西城区区长孙硕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称,该区发现了一例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患者过年回河北任丘探亲,返京后初七(5日)正常上班,体温监测正常。直到11日,接到老家疾控中心通知,其亲属确诊。

他随即去医院就诊,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目前正在定点医院治疗。69名密切接触者及高风险人员被集中管控。

北京防控中心16日通报中也提及,这个病患回京后,没有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导致整个单位被隔离。而且与其一起排队吃饭的同事也被检测为阳性,俩人当时都没戴口罩。

但对于这名同事也被传染的病例,2月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提及。

2月10日,习近平、蔡奇等人现身北京街道视察防疫。(微博图片)

据公开报导,北京市委书记蔡奇2月13日曾去西城区视察防疫,14日北京市就出台回京必须隔离14天的新规。

有消息称,蔡奇当时去西城区视察防疫工作时,得知该区政府机关有人确诊染疫后震怒,随后北京市就发布了所有外地人员回京必须隔离14天这个命令。

事实上,自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北京在中国新年前已经宣布关闭长城、故宫等景点,取消庙会等节日活动,排查武汉人并开辟定点医院。

1月26日,北京宣布省际客运全部停运。2月10日,北京宣布所有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进出人员加强体温监测等。

然而,早在1月30日就有网友在推特发布消息说,有北京机关大院红二代,已经确诊感染了武汉冠状病毒。

2月3日,官方通报称,北京已发现41起群聚感染案例。其中北京复兴医院出现9人聚集性感染。该院设有中共高干病房,负责45家单位的局级、部级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距离中南海只有3500米,开车只需7分钟。

原居住北京的红二代5日称,病毒已攻入了北京的多个机关大院和部队大院。染疫者目前被集中接收在北京的中日友好医院,都在使用美国最新研制出的特效药。

郭文贵2月8日在自媒体中披露,1月中下旬,北京市纪委大院就有人感染病亡,习近平从那时起就不在中南海办公了。

2月10日,习近平首次戴上外科口罩现身北京社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蔡奇、北京市长陈吉宁,以及中办主任丁薛祥等人配戴口罩陪同。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先旺再次露面 高福全方位甩锅 背后谁撑腰?

    下一篇: 今年以来 湖北5名卫健委主任被撤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