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 湖北5名卫健委主任被撤换
2020-02-21

近日,湖北省内再有市卫健委主任被免职。自武汉肺炎疫情大爆发以来,从1月30日到2月18日的20天内,湖北省内换了3个卫健委主任。今年以来,湖北省官方公布了5个卫健委主任职务调整的通知。

2月18日晚,湖北省鄂州当局发布官员职务任免信息,提名免去王时文(女)市卫健委主任的职务。

王时文是60后,毕业于黄冈师范专科学校。先后在鄂州市广播电视台、广电局工作了近12年半,随后在中共华容区委、鄂州市民政局等单位任职。2014年9月,王时文进入医疗卫生系统,任鄂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组书记;2017年2月,任鄂州市卫计委主任;2019年2月,任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拟任接替王时文的万福尧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研究生学历。2015年11月起任鄂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

王时文是今年以来湖北省及各地市中第5个将要被换下的卫健委主任。

此前湖北省内换下的省、市两级卫健委主任包括年初调整的黄石、恩施两地的卫健委主任,还有“一问三不知”的黄冈卫健委主任,以及湖北省卫生健委主任刘英姿。

自今年1月23日武汉封城以来,湖北省的武汉肺炎疫情全面爆发,并快速蔓延至全国乃至全世界。

2月,湖北省高层人事出现变动。2月10日,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晋、省卫健委主任刘英姿双双被免职。上述两个职务由新到任的省委常委王贺胜兼任。

王贺胜现任中共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央向湖北派出指导组,王贺胜是指导组成员。在2018年8月赴国家卫计委任职之前,他一直在天津任职。

武汉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省最先出现变化的是黄冈市卫健委主任。

黄冈是湖北省疫情仅次于武汉的地区。1月29日,面对中共中央指导组的督察核查,对于该市定点医院的收治能力等情况,包括黄冈卫健委主任唐志红在内的相关负责人要么沉默,要么含糊其辞,“一问三不知”。

这一场面被播出后,引起网民炮轰。“我们纳税人的钱就养这么一群饭桶?”“黄冈市确诊数量全国第二,当地卫健委还这个样子,太可怕了!”“作为疫情重灾区疾控中心一把手啥都不知道,这也太寒心了吧!湖北这样的官员有多少?有多少?”

在舆论压力下,1月30日晚,黄冈市委紧急宣布提名免去唐志红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的职务。

但随后传出消息,这名卫健委主任并非不知道,而是领导之前打了招呼不让她说,因为疫情相当相当严重。

今年1月,湖北省还有两个地级市卫健委主任调整。

1月19日,陆咏梅被免去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的职务,刘安定被任命为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1月上旬,原任湖北恩施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的段怀刚,改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此前,原任州卫健委副主任的杨祖旺升任州卫健委党组书记。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疫情直扑中南海 传蔡奇为一事震怒

    下一篇: 武汉民间志愿者:新冠肺炎重症死亡率达50%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