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误判台湾形势   国台办主任年后或被撤换
2017-01-03


近日有消息称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近年来因多次误判台湾形势,或将在中国新年后被撤换。台媒披露该职务或将由沙海林接任。

台湾《财讯双周刊》近日报导,在2017年2月初将召开的中共中央台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内定出席名单中,国台办主任的名字已由沙海林取代了张志军。

按惯例,张志军的职务应该在2018年3月的中共两会期间进行调整。报导称,这是习近平亲自拍板决定的,因为张志军近年来频频误判形势,及“口条过于僵化”。

国台办在2014年九合一选举时推断国民党不会惨败,结果国民党败选,六都中仅有新北市惨胜。据悉,当时习近平对国台办无法掌握台湾民情已经颇有微词。

国台办在习朱会前上呈的报告称朱立伦返台后会立即宣布参选总统,但朱返台后风平浪静,在洪秀柱当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参选人之后才发起“换柱”。

此外,张志军2013年会见台企联会长郭山辉时说,“台企联成立6年来,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一名涉台官员说,台企联怎么可能支持台独,何况当时是国民党执政,说这话根本多此一举,而且给台湾民众留下不好观感。

现年63岁的张志军,曾任中共中联部副部长、外交部副部长、外交部常务副部长,2013年3月调任国台办主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沙海林现任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统战部长。

有分析指出,目前中共当局还未公布是否提前撤换张志军,但过去张志军对台湾政情分析研判一直出错,几乎是一事无成,而这些提供错误资讯的国台办人员及学者等可能会被一起换掉。














 
    来源: 李恪恒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场70后冒起 中央级最年轻黑马背景复杂

    下一篇: 港史上最高级别官员曾荫权涉贪案开审 场面冷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