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报税知识专栏(三)高收入纳税人、自雇人士、企业雇主和房东如何遵循税法和享受税务优惠
2020-02-15


一、影响高收入纳税人或家庭的税法:


1、净投资收入税(NIIT):
NIIT对某些投资收入征收3.8%的税,例如:利息、股息、资本收益、租金和特许权使用费收入、年金和passive业务收入。 它会影响某些收入水平以上的个人、信托和遗产。NIIT针对以下收入人群征税:
A、MAGI (调整后总收入) 超过25万美元的联合申报的已婚夫妻。
B、MAGI (调整后总收入) 超过20万美元的单身或Head of Household纳税人。
C、MAGI (调整后总收入) 超过12万5000 美元的分开申报的的已婚夫妻。


2、逐项扣除:
新税法暂停了对逐项扣除额的整体限制,这项暂停从2018年开始起效,2025年到期。


3、额外的0.9% 医疗保险附加税:
此项附加税仅在工资超过20万美元时,才需要预扣。如果夫妻的总收入超过25万美元,但每个配偶的年收入分别低于20万美元,则可能无需预扣医疗保险附加税,但这也可能导致预扣税不足,被国税局罚款。咨询您的会计师,决定是否需要付预付税。


二、税务优惠:


1、高等教育费用抵扣额:
American opportunity tax credit (AOTC): 针对四年制学位相关的费用,最高可获得2500美元的联邦税抵免,其中1000美元可退还给纳税人。
Lifetime learning credit: 每份税单最高可获得2000 美元的学费抵扣。


2、儿童和幼儿看管费用抵扣额:
A: 针对17岁以下的儿童,每人可获得最高2000的抵扣优惠。
B: 针对13岁以下儿童,根据纳税家庭的收入,抵免额为看护费用的20%~35%,可获得最高每人3000的抵免优惠,或两人以上6000的抵免额。


3、慈善捐款筹划:
●慈善捐款与税务筹划紧密相连。有必要的话,请咨询您的会计师。
●捐款时,评估税收和慈善目标。
●考虑捐赠增值的股票或其他财产。
●考虑建立一个donor-advised fund,您可更好的控制捐赠时间、内容和捐赠对象。
●捐赠服务通常不可抵扣。
●务必保留捐赠确认信,做好记录。
●注意有争议的捐赠声明,这些声明会影响捐款的可抵扣金额。


4、Flexible spending account (FSA) and Health savings account (HSA):
向FSA缴纳税前费用,以支付自费的医疗费用,并向HSA存款,是减少纳税人的应税收入的方法之一。您的雇主或健康保险计划将确定这些规定是否适用于您。 这些计划提供了一种获得医疗费用税务优惠的方法,因为纳税人只能扣除超过其AGI的10%的未报销的医疗或牙医费用。


5、您还可以考虑以下几点来减少应税收入:
●最大化您的退休计划供款。 2019年度,如果您未满50岁,401(k) 的供款限额为1万9000美元。如果您超过50岁,限额则为2万5000美元。
●充分利用雇主资助的计划,使您可以留出税前金额,用于儿童护理或医疗费用。
●咨询您的会计师,看您是否受可替代最低税 (Alternative Minimum Tax) 的影响,以及如何最大程度地减少AMT对您税务的影响。
●转向不受NIIT约束的投资 (例如:免税债券)。
●利用投资亏损来抵消资本收益。
●您的会计师可提供更多省税策略。


三、自雇人士,企业雇主及房东:
在新税法环境下,对您的企业进行税务规划,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确保您的帐簿和记录井井有条,以便您与会计师查看并做筹划。


1、小型企业扣除:一些企业将有资格获得20%的合格企业收入减免。


2、设备购买:雇主可利用额外折旧在购置设备的第一年扣除其100%的合格资产成本。 二手资产现在也被视为符合额外折旧条件的合格资产。到2023年,该百分比将每年下降20%,直到2027年变为0%。2019年,企业最多可扣除该年度投入服务的102万美元的商业财产(计算机和办公家具等)。 现在,这种扣除也包括对商业房产的改进。


3、养老计划:考虑制定合格的退休计划,比如:SEP IRA,或者401(k).


4、餐饮和娱乐:定义为娱乐的费用不可扣除,但是,符合某些条件的商务餐仍可以像过去一样扣除(通常为费用的50%)。雇主须确保将这些项目分开记录在帐簿中。


5、健康保险:评估您的健康保险选择方案,以确定您是否有资格获得自雇健康保险费的扣除额(医疗、牙科或长期护理计划)。

以上文稿由张明朝会计事务所提供,张会计师欢迎读者前来咨询。


地址:
42-35 Main Street, Suite CD
Flushing, NY 11355
Arcadia Mall (中国银行)地下商场 Suite CD

www.mczhangcpa.com

Tel: 718-683-5448

Email: info@mczhangcpa.com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20年度报税知识专栏(二) 在美国,如何应对政府部门税务查税

    下一篇:   2020年度报税知识专栏(四)美国哪些类型的收入不用交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