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会计事务所中国支部向美国认错并交罚款
2015-02-07


美国证交会正在调查20多家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涉嫌造假,但是四大在华支部拒绝提供相关文件。

德勤、毕马威、普华永道以及安永等国际会计事务所在华支部同意支付罚款,与美国证交所达成协议。

据称所谓“四大”会计事务所在华支部将分别支付50万美元、亦即总共2百万美元的罚款,以换取美国证交会撤销对他们的制裁。

美国证交会在2012年指控四大会计事务所在中国的合伙事务所拒绝提供涉嫌造假企业的相关文件。

根据这个“认错协议”,除了罚款之外,美国证交所也将申诫四大会计事务所,而四大会计事务所在华支部也将同意承认他们没有按照要求交出文件。

证交会说,四大在华支部没有遵从要求,交出与20多家受到调查、在美国股市上市的中资企业的文件。

美国证交会执行主任瑟瑞斯尼说“我们在这次诉讼当中,由头到尾曾经多次明示取得会计事务所客户的相关审计文件,对我们的人员采取足够行动保障投资人不受到会计造假危害是非常重要的”。

2014年,美国证交会的行政法官裁定,四大在华支部拒不交出在美上市中资企业可能造假的文件是“不恰当”,四大后来决定提出上诉。

但是如果上诉被驳回或者裁定维持原判,可能就会有几十家中资企业不能再美国股市上市,其中包括了知命的中国企业—阿里巴巴、中石油等大型企业。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美疾管局:出生到18岁应打69次预防针

    下一篇: 美方已正式邀请习近平访美 欲扩大与华各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