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燻牛胸肉风行 导致价格暴涨
2015-02-06
德州式燻牛胸肉 (brisket)原来是劳工阶层的平价美食,可是这种质地较硬的牛肉现在突然大为风行,价格也迭创新高,使嗜好传统烤肉者对这种卑微牛肉需求暴涨到失控地步怨声载道。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德州燻牛胸肉是把牛肉揉搓香料醃过后慢火燻烤,切片后不加酱料即可享用,而孤星州的忠实食客对这种当地美食的执著态度几如宗教狂热。
但是,对这种德州料理的迷恋正扩散到全美各地,纽约、芝加哥、旧金山的餐馆都有大批食客耐心排队,以品尝道地燻烤专家的手艺。一些老饕更遍访烤肉店尝试比较,大谈肉质肥瘦和表面酥脆程度。列属美国最著名燻牛肉专卖店的德州奥斯汀富兰克林烤肉餐馆,闻风而至者多得甚至有人连夜在餐馆外面露宿,以饱啖正宗大师制作的燻牛肉,因为餐馆每天供应量有限,下午3点左右过后就会向隅。

餐馆烧烤师说:“我们正处于怪异的烤肉泡沫,烤肉突然之间变成当令食品。”

美国西南部干旱,迫使牧农减少牛只,导致各种牛肉涨价,而牛胸肉涨得更凶。在现货市场,顶级牛胸肉五年前每磅售价才1.59元,一年前涨到2.3元,本周更达到3.34元。

“德州月刊”烤肉编辑说,燻牛胸肉暴红其来有自,因为只要到德州尝过这种肥美燻肉的滋味,其他烤肉就索然无味。

道地德州燻牛肉得用木块慢火燻烤长达18小时,烤得表面焦酥,里头软嫩多汁。这种食品当初源自捷克和德国移民在德州中部经营肉品市场,并把卖不掉的肉扔进燻烤炉里。现在德州的燻烤大师却很难买到上好牛胸肉。每头牛只有两块牛胸肉,每块重量在6磅到12磅以上。牛胸肉供不应求,不只冲击一般烤肉店,犹太熟食店也受到影响。犹太人通常把牛胸肉用盐水浸泡制作醃牛肉和其他食品。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美华裔家庭喜剧开播后引热议 华人观感各异(图)

    下一篇: 加州大学新规 全数学生打麻疹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