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宗中共高官死于新型肺炎 曾统领武汉宗教界
2020-01-26
日前,中共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前主任王献良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抢救无效去世。这是已知的第一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去世的中共官员。此前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谋宏曾被确认感染此型肺炎。

据财新网报导,多个信源显示,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正局级官员王献良,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抢救无效,于2020年1月26日下午18:00时,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北区)去世。

王献良今年62岁,湖北监利人,曾任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2012年,王献良被任命为武汉市民宗委主任。此后五年间他一直担任该职。

据报导,2016年1月,王献良等官员拜访中国佛教协会,受到中国佛教协会会长释学诚的接待(释学诚因性侵丑闻已下台)。同年8月,王献良等官员到武汉归元寺调研。9月,王献良被免去了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中共武汉市民宗委党组书记职务。

2017年,王献良等官员因单位涉腐败问题被问责。但去职武汉市民宗委主任后,王献良仍在武汉市民宗委任职。

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谋宏感染病毒
另一名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中共官员、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谋宏,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湖北省疾控中心及湖北省商务厅工作人员正在排查近期与黄谋宏密切接触者。

据澎湃新闻报导,湖北省商务厅工作人员称,黄谋宏此前就出现了感冒的症状,后来情况越来越严重,“站都站不住了”,做了检查后才确诊。

卫健委专家王广发染病毒 曾会见香港高官
1月21日,中共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王广发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隔离治疗。就在王广发感染病毒的前几日,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徐德义、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和医管局总感染控制主任赖伟文赴武汉考察时曾与王广发开会。

随后几日,与其相关的香港高官的健康状况出现异常。20日,徐德义、张竹君与特首林郑月娥、陈肇始、医管局主席范鸿龄等人开会时,徐德义和张竹君亦未戴口罩。21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未戴口罩的署理特首张建宗在记者会上多次咳嗽,并要喝水,一度忍咳至变声,他咳嗽时有掩口。22日,食卫局局长陈肇始见记者时,亦多次咳嗽,未戴口罩,最后只以手和手上的纸张掩口。

根据官方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27日03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诊2094例,其中湖北省1059例。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封城阻武汉肺炎蔓延? 专家:难度极高

    下一篇: 武汉人祸不单行 逃出城遭全国追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