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7名高官干预司法被曝光
2017-07-28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就“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问题作出指示、提出要求。之后至少7名高官仍无视警告、“干预司法”而被查处。

据官方报导,2014年1月7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讲话时曾说:“那些错误执行者,他也是有一本账的,这个帐是记在那儿的。一旦他出事了,这个帐全给你拉出来了。别看你今天闹得欢,小心今后拉清单,这都得应验的。不要干这种事情。头上三尺有神明,一定要有敬畏之心。”


习近平2014年1月7日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讲话的画面。(视频截图)


微信“政事儿”7月27日报导,“十八大”以来查处的百余名省部级官员中,至少有7人干预、插手司法活动,其中政法系统5人,分别是最高法院前副院长奚晓明,上海市检察院前检察长陈旭,江苏省高级法院前院长许前飞,辽宁省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河北省前政法委书记张越、浙江省宁波市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安徽省前副省长陈树隆。

这7人在2014年初习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发出警告时都在职位上。此后他们先后落马。其中的奚晓明、卢子跃、张越被控贪腐金额都超过“亿元”。

张越和陈旭都是江派铁杆。张越于2017年4月受审,他被指控受贿金额近1.58亿余元。

张越又被称为“河北王”,长期在中共政法系统任职,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卖力迫害法轮功学员,双手沾满民众的鲜血,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为追查对象。

官方对陈旭的通报措辞严厉,指其“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大搞以案谋私;对抗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出入私人会所,受贿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通报还指,陈旭是“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

64岁的陈旭一直在上海政法系统任职,他于2008年2月升任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跻身副省部级官员。2016年1月,辞去上海检察长职务。

陈旭在上海政法系人脉广泛,被称为上海滩“头号法枭”。他落马后,一系列或与其有关的上海滩陈年要案、疑案再被提起。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江派在上海官场、商界、司法界数十多年来形成了盘根错节、相当复杂的关系。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曾表示,跟陈旭常接触过的人都知道他是“上海帮”的打手。陈旭靠着从轻处理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有关的富豪周正毅和整郑恩宠而一路高升,从市一中院院长被提拔为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成为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的副手,后又出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等。

目前,陈旭已经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且以涉嫌受贿罪被检方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今年5月,中共辽宁省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被判有期徒刑14年。他的贪腐还涉及辽宁贿选案。

苏宏章1998年任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2000年任抚顺市委副书记,2002年3月任沈阳市委副书记,2011年10月起任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自王珉当上辽宁省委书记后苏宏章获得快速提拔。据报导,苏宏章由辽宁沈阳市委副书记跳过市长,直接晋升为辽宁省委常委,甚为罕见。王珉于去年3月落马。

苏宏章也曾跟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国际”列为追查对象。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全部被冻结

    下一篇: 杨焕宁去职牵出何挺案 孙政才〝山头〞圈子隐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