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政法委书记“干预司法”根源在何处
2016-07-29

最近辽宁、河北两省的落马政法委书记先后被双开。官方通报指他们均“干预司法”。中共中央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干预司法”已被全面曝光,这个邪恶的源头在于江泽民。

两省级政法委书记被通报“干预司法”

7月28日,河北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张越被“双开”。官方通报显示,张越违反了今年开始实施的中共党纪处分条例中6项纪律中的5项。大陆媒体说,张越可谓是“五毒俱全”。

在对张越的通报中,出现了两个最新的提法,一是“执行重大任务期间擅离职守”,另一个是“干预司法”。

几天前,中纪委在宣布给予辽宁省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双开处分的同时,也披露了苏宏章“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

张越与苏宏章都是中共省级政法委书记,其“干预司法”,再次引发关注。

张越插手聂树斌案,在司法界早就不是秘密。陆媒不久前披露,2013年疑似真凶王书金案件在邯郸二审前,河北方面采取强力措施逼王翻供。王从广平县看守所被转移到磁县看守所,“当时张越直接坐镇邯郸,住了三天,在场外指导王书金二审。”而另一知情者称,开庭前看守所内还曾进行“模拟审判”,让王以新供词串词。

周永康“干预司法”已被曝光

张越的上位,得益于周永康。而且周永康曾是张越的顶头上司,因此上梁不正下梁歪。

据此前媒体报导,周永康之子周滨利用其父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影响力,收取巨额“保护费”,替一些不法商人“铲事捞人”,闷声大发财。在甘肃、山西、辽宁,周滨“拿人钱财,与人消灾”,使一些重大案件难以置信地未获应有审理。周滨被曝受贿2000万人民币现金,捞出了甘肃二号黑帮头目出狱,而此人涉嫌杀人,还开膛剖心。据称,这个案子在甘肃法院和北京最高法院都有记录。

最高法院有个有据可查的案子,警察用开水从头到脚地浇嫌犯,致其被活活烫死,但周滨在拿到1亿元好处费后,摆平此事,涉案警官没有受到任何惩罚。

周滨还用被秘密关押的法轮功学员,顶替死囚犯执行死刑,趁机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因为是活摘器官,使得顶替死囚赴死的事情变得更加隐秘。

消息称,周滨在这过程中收取数额巨大的金钱利益,因其父亲是周永康,周滨只需付给相关司法人员数十万元人民币好处,就可以把死囚犯换成法轮功学员执行死刑。在中国司法系统,调包一个死囚犯的黑市价格大约是300万元人民币。

在江泽民对法轮功学员“打死算白死,打死算自杀”,“不查尸源,直接火化”等灭绝政策下,周永康与其前任罗干在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其本人更是“干预司法”,直接参与指挥杀害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犯下滔天罪行。

早在2009年初,前中共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察局局长郑少东因涉嫌在金融大案中受贿被实施“双规”审查后,有内部消息称,他首先就交待了周永康之子周滨的许多违法犯罪问题。

“干预司法”根子在江泽民

1986年江泽民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时任上海政法委书记的石祝三为其亲信。江为了让石扩权,打破中央关于政法委的权力规限,让石具体插手所谓社会影响重大案例。

江泽民上台后又把这一套抓权的经验带到北京,并利用其中共总书记之权推广全国,因而中国各级政法委可插手具体案例,权势立时炙手可热。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员称不让毒大米进G20 网民:都在百姓餐桌

    下一篇: 习近平访唐山 无人机曾闯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