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焕宁去职牵出何挺案 孙政才〝山头〞圈子隐现?
2017-07-28


日前,原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确认免职。此前杨已被曝落马被查。陆媒特别提到,杨焕宁和同期落马的前重庆公安局局长何挺是同班同学。也有消息指,何挺供出了〝同乡好友〞孙政才。外界猜测,杨、何二人是否孙政才的〝山头帮派〞成员。

7月27日,大陆财新网报导,原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焕宁的名字,已经从安监总局官网〝领导信息〞栏消失。

杨焕宁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7年4月23日至24日率员前往河北煤监局调研党。之后,6月24日得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山体垮塌和7月16日江苏常熟市火灾事故,杨焕宁均未露面,而是由副局长付建华出面处理。

再之后,杨焕宁没有出现在中共十九大党代表名单中。

而早在5月初,就有海外消息称,杨焕宁已经落马被查。

值得注意到是,财新网报导中特意提到,杨焕宁1983年毕业分配到公安部刑事侦查局,与他同时进入刑侦局的还有其同班同学、前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挺。

而何挺今年6月也被免职。多家消息称,何挺早在4月就被中共中纪委〝双规〞。

据此猜测,财新网或暗示,杨焕宁和何挺二人落马有关联。

与何挺案有关的另一名高官,是被指何挺〝同乡好友〞的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导,有来自〝接近重庆官方的人士〞透露,7月24日被立案审查的孙政才〝或由何挺交代牵出〞。

此前,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称,何挺经常吹嘘自己和孙政才是〝相交数十年的朋友〞。而公开资料显示,何挺和孙政才年纪相仿,都是山东省荣成人。

何挺与同班同学杨焕宁同期被查,随后何挺的〝同乡好友〞孙政才落马,令人怀疑这三人是否属于同一个〝圈子〞。

其中,何挺和杨焕宁长期在公安部门任职,都是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而孙政才先后被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和曾庆红提拔,也有深厚的江派背景。

而孙政才的落马,也被认为与〝拉帮结派〞有关。

习近平旧部陈敏尔在接替孙政才出任重庆市委书记后,多次强调防止出现〝七个有之〞的问题。而习近平提出的〝七个有之〞中,就有一条〝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

香港《争鸣》杂志3月号透露,中纪委巡视组2月反馈对重庆〝回头看〞情况时,就曾指责重庆〝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违背中央政治局决定〞、〝拉山头、搞派系〞等。当时王岐山还面斥孙政才对习中央〝阳奉阴违〞。

身在加拿大的媒体人姜维平刊文指,何挺和孙政才在重庆包庇薄、王余党,继续执行江泽民派系的路线。

此外,孙政才被认为是江泽民指定的〝接班人〞。外界分析,习近平拿下孙政才是为清除隐患。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7名高官干预司法被曝光

    下一篇: 缺位安监总局官网 杨焕宁已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