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掌最大金矿 中色副总落马
2019-12-19
【看中国讯】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色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奇日前落马。杨奇曾任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黄金)副总经理6年多,并曾担任被称为“亚洲第一大金矿”的甘肃阳山金矿的一把手。

中共中纪委官网12月11日公布了杨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的消息。杨奇3个月前刚从中国黄金副总经理调任中色集团,疑是被调虎离山。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杨奇落马的具体缘由。

杨奇落马也有前兆。11月29日,中色集团控股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杨奇于当月28日当选为公司董事长。但6天之后,12月4日该公司又发出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当日接到杨奇的书面辞职报告,杨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中国黄金集团是大陆黄金行业中唯一一家央企,也是大陆最大的黄金企业。现年53岁的杨奇在中国黄金集团担任要职十几年。

2008年10月至2011年10月,杨奇担任甘肃阳山金矿公司董事长、项目建设总指挥,期间还先后兼任乌山项目建设总指挥,中国黄金投资管理部经理、总经理助理,中国黄金集团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2013年2月至2019年9月,任中国黄金集团副总经理,期间先后兼任中国黄金集团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黄金集团党委委员等。

阳山金矿位于甘肃文县阳山,1997年被发现,累计探获黄金资源量308吨,是亚洲最大类卡林型金矿,被称为“亚洲第一大金矿”。

中国有色矿业领域近年也有“老虎”落马。杨奇的前上司、中国铝业公司原总经理孙兆学已于2014年9月落马。2006年10月至2013年10月,孙兆学曾担任中国黄金总经理、党委书记。2016年12月,孙兆学以“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波特王与蔡英文拍片遭合作方解约

    下一篇: 东部战区司令升上将 背景特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