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王与蔡英文拍片遭合作方解约
2019-12-19
【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自台湾网红“波特王”公布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合拍的影片,遭到大陆方面封杀,不仅爆出大陆合作厂商要与其解约,连他有上百万粉丝的微博帐号也凭空“消失”。有网友披露,与波特王合作的陆商老板是中国第一网红“Papi酱”。但继续追踪发现,与波特王解约的陆商背后最大金主是“光大集团”,该集团听命于中国国务院。

波特王是台湾高雄市5月观光代言人,他日前与总统蔡英文合拍影片后,短短2天时间在脸书上创下200万次的高流量点阅。

然而,波特王15日在脸书披露,先前已和中国新媒体合作方,要求不要干涉创作内容,但“今天他们不只干涉还过头了,他们的重点放在总统两个字都不能出现” ,这让他和他合作伙伴没办法接受。

根据波特王提供的对话纪录显示,中方除要求波特王删除“总统”一词,也要求波特王将影片删除,并指波特王是“台独”,“这个(指与蔡英文合作所拍的影片)非常严重”。

据台湾《联合报》报导,波特王中国合作者为“徐州自由自在网路科技公司”,又名papitube,创办人是中国第一网红“Papi酱”(本名姜逸磊)。

根据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资料显示,该家公司在2016年自徐州春雨听雷网络科技更名,法定代表人为杨铭。杨铭目前也是Papi酱所属公司“泰洋川禾”的执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泰洋川禾全称泰洋川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其前身是明星Angelababy(杨颖)工作室,后于2014年底成立,目前泰洋川禾合作的艺人包括Angelababy、周冬雨、李易峰,谢娜等艺人。杨铭不仅是该公司执行长,也是Papi酱的中央戏剧学院同学。

值得注意的是, 泰洋川禾2017年4月宣布获得由光大金控旗下印纪光大文化产业基金领投的1.2亿元A轮融资。也就是说,泰洋川禾背后是中国光大集团。而光大集团与中共关系密切。投诚澳洲的共谍王立强所指控的谍报机关“中国创新投资公司”就是由设于北京的“中国光大集团”所掌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是华为作恶的回报还是“黑公关的狂欢”?

    下一篇: 曾掌最大金矿 中色副总落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