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议员提法案 禁联邦养老金投资中国股票
2019-11-11

【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两党参议员11月7日在参议院提出一项新法案,禁止美国政府退休基金投资中国股票,因为担心投资行为将会破坏国家安全。

根据福克斯新闻报导,该法案表示,两党参议员发起的法案称,其中一些公司广泛从事“侵犯人权和与军事有关的活动,资助中共进行破坏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的活动。”

该法案将禁止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FRTIB)将其资金投资于中国大陆。

法案由共和党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和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以及民主党参议员珍妮・沙欣(Jeanne Shaheen)和康斯坦丁・吉利布兰(Kirsten Gillibrand)共同发起。

美国一批跨党派的联邦参议员近日致信美国联邦雇员退休基金管理机构,也就是“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FRTIB),要求这家掌握了6000亿美元基金的机构,改变预计明年要将资金投向越来越多中国公司和俄罗斯公司的决定。

《纽约时报》援引两党参议员上述有关信件的内容说,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已经做出的投资决定,“实际上是将美国政府公务员、军事人员的退休储蓄”,用于“帮助中国政府的军事活动、间谍活动、践踏人权,以及很多缺乏基本财务透明的中国公司”。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弹劾反促共和党团结

    下一篇: 谷歌夜莺计划搜集数百万美国人健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