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正式退出巴黎协议  
2019-11-09
【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月4日通过推特宣布,美国正式退出巴黎协议。退出程序需时一年,若过程顺利,美国将于明年的11月4日,即美国总大选投票日后的第二天正式退出。

这项协议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签署。根据巴黎协议,到2025年之前,先进国家每年要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的援助,协助他们改进能源结构和技术发展。而在100多个签署国中,美国每年要承担75%的费用,即750亿美元。川普认为,这会给美国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此外,巴黎协议对各国的减排要求有区别,川普认为这样并不公平,例如:在协议下,最大碳排放国中国可以增加碳排放13年,在这13年里不受减排约束,而美国就不行。同样是气候协议的参与国,美国须努力减排,而中国和印度两国却可以增加排放量。这会导致美国失去工业竞争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缺席东盟峰会 智利突然取消亚太经合峰会

    下一篇: 苹果25亿缓解住房危机  疑为避税议员怒批虚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