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各地启动战时机制
2019-09-30

10月1日即将到来,为避免中共建政70周年庆典不发生意外,当局出台了千奇百怪的禁令,各地则启动“战时机制”,进入“临战状态”。

各地:特急密件

山西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日前流出特急密件,要点是在中共建政70周年、四中全会召开期间,守住“三个防止”,即“防止大规模暴恐案件,防止暴恐案件多发频发势头,防止暴恐活动向大陆蔓延”。

《寒冬》杂志消息指,除山西省外,辽宁省、安徽省等多地政府下发的政府维稳文件显示,地方政府已决定在举办中共70周年活动期间,启动“战时机制”或称“进入临战状态”,要求公安武警等部门,重点防范“全民共振”、“颜色革命”、“街头政治”等,将维权人士、异议人士和宗教信仰团体视为首要防范的“大敌”。

北京:“创新”举措

作为政治中心的北京更是有所“创新”。为了达到天空“净空”的目标,鸽子在十一期间“禁飞”。大型医院接获命令,十一期间,住院病人“只许出不许进”,非紧急手术(大型手术),其他的手术一律停止。公厕维稳方面,民众在十一期间上公厕需领取“如厕所登记表”,需填写“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姓名、性别”等内容。

北京某小区收到通知:1.小区内9月30日晚8点开始停燃气到庆典结束。2.社区及派出所近期会入户,对A栋8层及楼上、B栋9层及楼上C栋11层及楼上能看到长安街的窗户贴反光贴。3.如果十一期间在家居住,10月1日当天早8点,需要到楼下集合,直到庆典结束才能回家。家中有老年人及行动不便的,会有警官入户,当面陪同并将户门开启。

一幅进京安检的横幅标语上写著:“确保进入北京的人干净”。网文《不净者,禁入》写道:“多么熟悉的声音,多么古老的悲歌:华人和狗不得入内。……贪污受贿的腐败分子干净不?那些说爱国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人干净不?他们不但可以长驱直入,而且以干净者的面目自居,以主人的姿态傲慢地宣称:不净者,禁入!”

纽时记者:武警住我家

《纽约时报》记者赫海威报导,21日上午,北京公安局警察王勇(音译)登门问:“你知道十一的事儿吗?”赫海威点头表示知道。王勇接著说:“你要离开,我们会有武警入驻4天。”

赫海威写到:“我脑海中浮现出一群警察躺在沙发上发著牢骚,整夜抽著烟,仔细翻阅著那些关于异见人士的艺术作品和美国政治的书籍。”他表示,作为一名驻京美国记者,虽然已习惯了繁琐的签证规定、机场的麻烦,以及在农村的随意扣留,但他从没想到会有警察霸占他住处的情况。

花篮自燃:不祥之兆?

近日网路热传一段《生日宴会还没开始,就火化了吗?》的视频片段。视频中,陕西临潼为十一准备的巨型花篮突然起火燃烧,花篮上半部被熊熊的烈焰和滚滚的黑烟所笼罩,花篮的前面则立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2个大字,熊熊大火瞬间就把花篮烧个精光。网友表示,这对中共是一个不祥预兆。

立陶宛:禁止共产国家庆典

中共驻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Vilnius)大使馆为庆祝中共建政70年,在广告中邀请民众于10月1日晚在使馆附近观赏烟火,但却被市长希马修斯否绝。希马修斯说明,中共使馆没有事先提出活动申请,市府只是收到了“要求”而已。

立陶宛是一个脱离苏联独立的国家,在其国内展示共产党标示,属于违法行为。国会议员纳维卡斯表示,他对此事件感到非常震惊,因为此活动是庆祝一个共产主义国家的建立,但这个极权主义政权,却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与自由,这就好像是要庆祝苏联成立100周年一样。

香港:十一穿黑衣上街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计划在928日,即雨伞运动五周年举行集会,并在10月1日举行国殇游行。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对于警方批出不反对通知书“不寄予很大希望”。

岑子杰呼吁港人10月1日全民穿黑衣上街游行,他说:“很多事令人担心,你见到8.31前夕我作为民阵召集人被人打,钟健平被人打,梁金成被人打,有很多我们举办游行的搞手被人打,至今次10.1前夕我们见到邝俊宇议员被人打,我们见到法轮功该位女士被人袭击,至苹果记者被人打,你见到这种处理方法令人非常恐惧。我们担心在10.1前夕我们政府或亲建制人士用很多合法或不合法手段制造恐惧和伤害令10.1的人减少。”

退伍老兵:全国集结

网路上一名自称退伍老兵的民众录制视频呼吁,希望各地退伍老兵和所有维权人士,藉中共建政70周年活动之际,都出来喊出自己的诉求。大陆现有退役军人5700多万,以每年几十万的速度递增。这些曾被中共用来维稳的军人与其他维权群体一样,也成了当局维稳的对象。据悉,此次的维权活动集合时间为十一晚上6点,集合地点遍布26个省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叶选平追悼会规格高  七常委送花圈

    下一篇:   抹黑香港反送中 央视遭英国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