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报告起草人论证英国起源于湖南
2019-09-17
【看中国讯】中共十六大报告的起草人之一、湖南大学法学院原院长杜钢建曾发表关于“英汉同源”的观点,即英国人和英语的渊源都在中国,被网友骂其厚颜无耻,鼓吹妄语。

近日,四川省社科院院长向宝云在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致辞,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而不是投机取巧,哗众取宠,像有的『专家』论证『英国人和英语起源于湖南』,沦为笑谈。”

据媒体此前报导,2019年3月20日,杜钢建教授在北京一次会议上公布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不但英语来自华夏古汉语,英国人也来自大湘西”。

杜钢建表示:“中国历史上就有一个英国,距离现在约有5,000年,它的名字来源于《山海经》中一个叫英山的地方。”

杜钢建认为,在先夏时期,尧舜禹的大法官叫皋陶,他的后代被分封在英山,也就是今天的湖北英县,这就是英国人祖先生活的地方。并举例说英语单词“shop”,发音就是汉语“商铺”的发音;英语中的“yellow”,用汉语说就是“叶落”,秋天叶子黄了,不就是叶落了吗?不过,有网友质疑说,商铺、叶落是普通话,几千年前的华夏有普通话吗?

资料显示,杜钢建,1956年8月出生,中共十六大报告的起草人之一,历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副主任、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汕头大学法学院院长、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等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嫌替华为偷技术 中共国副教授在美被起诉

    下一篇: 马云卸任晚会 化身嬉皮演唱